[過年] 高雄燈會

精確來說,這不是正式的高雄燈會,是高雄燈會開幕前的預演。

年初五,我拉著父母和指導教授到愛河旁走走,看看燈會的場地,順便練習一下夜拍。

Lucky shot (by PipperL)

有可能是我太久沒在晚上到愛河邊,也有可能是這次為了燈會特別佈置過。愛河,華麗得讓我認不出來。

夜裡的燈,可能是我手持相機的手不夠穩的關係,許多照片拍出來的燈火,都有些糊糊暈開。

相機是很單純的,碰到這種夜裡,測光後往往快門會太長,所以曝光補償要減個 2/3 ~ 1 EV,搭配快門先決 (1/50秒)。測光的話本來應該是要用點測光的,不過夜裡的燈點太小,後來索性還是用基本的權衡式測光。

IMG_5279 (by PipperL)

我喜歡這種語帶雙關的呈現方式,尤其是用高雄常常聽到的閩南話來發音,愛幸福,要幸福,真想跟著大喊。

IMG_5266 (by PipperL)

看著父母手牽著手,肩並著肩,走在前頭,我卻拿著相機,把指導教授冷落一旁,哎呀,也難怪教授要跟丸子爭風吃醋了。

更多照片在相簿:2010/02 高雄燈會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