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s of the day

感冒了。

Cure of Flu (by PipperL)

查了一下 PDA 裡的記帳紀錄,上一次去因為感冒去醫生那兒報到是 325 天前,再度創下個人最佳紀錄。以過去每一季至少要感冒一次的我而言,這已經是莫大的勝利了。

但也可能是太久沒感冒,一發作起來威力驚人,好不容易開完一個冗長的會,一走出會議室都快站不住了,得手扶著牆壁慢慢挪到電梯口。準時下班後,趕緊到醫生那麼報到。拿了藥,吃了一包,倒頭就睡,晚上11點起來,再沖個熱水澡,再吃一包,再倒頭就睡,冒了一身汗,早上醒來氣力果然回復不少。

EGFA in TaiPower's bill (by PipperL)

剛收到的電費單裡,夾了張 ECFA 的廣告。雙方談了那麼久,藍綠、國會和媒體爭論了也很久,似乎還是你說你的,我做我的。這次收到的廣告,是政府在這項議題上,對我這個民眾最直接的溝通。

但是看完冊子,我又能了解什麼呢?

我能讀出「免關稅」三個字,但是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呢?

還有口號:

一發:經濟ㄟ擱發 (只要大陸我零關稅經濟就會發?)
二不:大陸勞工不會來,農產不擴大開放 (這有在 ECFA 的範疇裡嗎?)
三原則: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國會監督 (國會之前不是監督不到嗎?)

看完之後,除了「對我方有重大利益的產品與服務項目,要求中國大陸對我方優先降稅及開放」之外,我們要付出什麼? 說帖裡完全沒告訴我們。

對未來的 ECFA 到底長什麼樣子,我依舊是不清不楚。

在〈Twits of the day〉中有 2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終極邊疆BLOG » 封關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