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天空之城

網路這種東西,有時會搞得我不知道該不該相信。

Exit (by PipperL)

要去天空之城之前,其實已經有上網做了點功課,最讓我擔憂的,是餐點和服務的品質。包括在網站留言板裡所提到的:

也覺得服務態度超差 而且上菜只有一個人;一堆服務生都不知道在幹嘛搞的跟門神一樣站著,吃完餐點也沒人收拾餐具就連下一份餐點都上了;上一份的餐具都還在裡還要人家叫才會來收拾。服務生的態度超冷淡一點都沒有人情味,服務不佳還要收服務費還沒吃就要先結帳真是奇怪的地方;服務費給的很冤枉

或是愛評網文章裡頭提到的:

我點的春雞 整整半隻春雞耶!量給的有夠大方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本來很期待這道料理的 結果沒想到… 雞的肉質沒有鮮嫩的感覺

一吃就感覺肉質粉粉的、老老的 雖然份量很多 但咬到最後 嘴巴都酸了

下面附的檸檬醬 友人反應說太酸了 沾醬我吃起來是覺得還OK

但整隻半雞 全部都只靠下面的檸檬醬汁來提味 雞肉本身完全無味 

皮也沒有粉脆的FU 到最後吃到膩了 雞肉我也沒吃完…整盤最好吃的是右上角的蕃薯啦!

因此在出發之前,我比較擔心的,不是風景不好、天公不作美,而是到時用餐的環境、氣氛和餐點沒有相襯的水準。

View (by PipperL)

但令我驚訝的,是我們這群人並沒有碰到類似的事情。
可能是比較早用餐,輕輕鬆鬆地挑了個座位坐下。
可能是一開始用餐的人較少,所以餐點上的速度都很順。

salmon (by PipperL)

餐點的品質也都很不錯,我挑的義大利干貝鮮魚燉飯是近幾年我吃過最好吃的鮭魚。

dessert (by PipperL)

點心和飲料嘗起來普通,但至少外觀看起來還有花點心思。

不過,際遇就是這麼奇妙,你煩惱的餐點和飲食讓你驚喜,原以為沒問題的景觀和天氣卻帶來了困擾。

Silent (by PipperL)

和人群避開用餐時間的下場,就是吃完飯才一點出頭,就要頂著大太陽在外頭逛。好幾條「步道」,包括桐花步道、楓葉步道、櫻花步道等,其實不過就是山坡上一小段的階梯,更別說在不對的季節裡,什麼花都看不到。

reservior (by PipperL)

雖說是天堂古堡,外型也的確是古堡,但就是少了些氣勢,看起來還蠻像樂高/積木的放大版。不過,裡頭的燈飾、雕塑、造景、甚至連窗戶都富含心思,一個個小角落都很有自己的味道,在裡頭取景、拍照、還蠻適合的。

main gate (by PipperL)

看到幾對新人頂著大太陽來拍婚紗照,我不禁研究起攝影師的傢私來。之前當新人被拍時沒什麼感覺,現在換個角色看攝影師和助手在那兒搞反光板、補燈,雖然似懂非懂,卻覺得箇中學問好像更深奧了。

我說:「走在這裡,看到拿單眼的人比傻瓜的多,是因為大家都開始玩單眼了嗎?」
指導教授說:「應該說是這種地方會吸引你們這些人來拍照。」

我想也是。

更多天空之城的相片

在〈三義.天空之城〉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