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 無法紀錄的瞬間

說實話,要不是有一堆照片,出門去,很難記住每一分每一秒。事實上,人也不應該記住每一分每一秒。美好的、痛苦的、印象深刻、難忘的那一瞬間、那幾張畫面、那一個有脈絡,光靠照片無法訴說的的故事,留在腦海裡就好。其他的空間,拿來裝生命中其他更值得紀錄的事物。

像是音樂,便是照片無法記錄的瞬間。

sky (by PipperL)

回程的飛機上,華航一位無禮又沒有耐心的空少惹得我們倆遊興大減 (還好已經是回程了)。然而耳機裡的音樂,卻提醒了我一件事,讓我拋下當下的不滿。

可能是巧合吧,近年來幾次出國,好像都碰上梁靜茹出唱片,一開始,是在某個夏天,我到了某個陽光普照的國家,在某個電話亭裡,還是學生的我撥著國際電話卡上的密碼,接通了遙遠的另一端。指導教授說,她這幾天,都聽著梁靜茹的寧夏

想我。

回國後,我也開始聽起了她的歌。

後來,出國出差的時候,筆電裡、MP3 Player 裡,梁靜茹的歌聲,成為我跟教授相繫的那一條線。只要我們知道,在那幾天裡,兩個人,在地球的兩端,聽著同一首歌,思念著對方,那種想要奔回對方的衝動,就可以得到暫時的平息。

即使在飛機上,十幾個小時的飛行裡,我也可以一次又一次地聽著她的歌曲,滿足地期待在降落之後,那一個在家裡等我的人。

在峇里島的回程飛機上,一樣地,耳機播放著梁靜茹最近的精選輯;不一樣地,這次我的身旁,有著和我一同分享同一首歌的人。那一條本該跨越太平洋的無形的線,真實到只有短短數公分。

看著梁靜茹婚禮的新聞,在飛機上,我們手牽著手,祝福她。

也許,我們下次該去長灘島走走。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