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香山,青青草原

二二八,一個炎熱的日子,中午左右,我們跑到新竹香山的青青草原,一個本來是新竹教育大學香山校區校地的地方。
一到停車場,露天沒有樹蔭的步道,再看到現在時間/溫度顯示攝氏 34度C,還真的有股衝動想要躲在車裡吹冷氣就好。
不過,最後還是堅持下去走個一小段路看看。

IMG_6147 (by PipperL)

這個號稱十九公頃的青青草原 (繼十七公里海岸線、十八尖山後,再來個十九公頃青青草原,接下來二十是 …?),目前還算是初步開發的狀態,號稱「櫻花大道」的柏油步道,兩旁的山櫻花還保持著剛剛種下的樣子,離心目中那種櫻花盛開,鋪張墊子坐在樹下賞櫻的夢想還有好久好久。

我們抵達的位子是上圖的右下角,延著櫻花大道走個五到十分鐘,就會碰上第一個小草原…..還有涼亭! 許多人都躲在涼亭裡,草原上幾乎沒什麼人。

天氣雖熱,還是還是有微微的風,坐在涼亭裡,很舒服地….睡著了。某個老兄更直接,就著涼亭的陰影,在草地上就睡了起來。

螳螂補蟬 (by PipperL)

慢慢地,人愈來愈多,拿著 DSLR 的人,也慢慢出現。一個、兩個、三個、四個,自從自己有了丸子,對這些拿著大傢伙晃來晃去的傢伙,更敏感了。一方面,會注意他們用的牌子、機型、鏡頭樣式,一方面,也在觀摩他們取景的位置,想像在他們的 view finder 裡,出現的會是什麼樣子的景色。

睡醒後,我們決定不繼續延著步道走下去,節省體力和時間,回到車上,開車繞路到地圖上左上角的那塊最大的草原。花了好一段時間,繞了一大圈 (明明只要五分鐘的車程,我們走錯路花了快一個小時),終於到了。

IMG_6200 (by PipperL)
可能是天候比較涼爽了,也可能這個入口比較廣為人知,小販、觀光客、家庭、情侶,草原上放眼望去熱鬧多了。放風箏的,吹泡泡的,玩飛盤的,跟狗賽跑的…… 一轉頭,一陣泡泡朝我直撲而來,本能地按下快門,這是驚喜。

坐在草地上,用 icode 包架住丸子,設定好自拍,傍晚的微風,宜人的夕陽,為今天的我們,留下回憶。

青青草原,我們才剛認識你呢。

更多照片在 Flickr 上

在〈新竹香山,青青草原〉中有 5 則留言

  1. 請問..根據你的經驗,
    青青草原適合拍婚紗嗎?
    因為想找一個大大的草原,
    今天是有跑去探了一下路,
    但也找不到那個大草原的入口,
    結果草草結束!哈!

    回覆
    • 我覺得還蠻適合的。有大大的草原,搭著藍藍的天應該很不錯。

      不過建議要找非假日去,這樣才不會有太多的路人甲入鏡。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