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 紅毛港

那天中午,到新豐吃完一攤喜宴。開車離開時,看到紅毛港的招牌,就跟下去了。

結果……..

IMG_7412_HDR (by PipperL)

太久太久沒去紅毛港,連入口都找不到,憑著印象亂開,最後闖進一條從來沒看過的自行車道,再冒險進入一條小徑,然後莫名奇妙地站在望無際的水筆仔紅樹林裡。

但至少,踏上了紅樹林的木棧道。

原來,我們所在的位置,是木棧道的終點,好吧,那就從終點出發,往起點前進。

多年前,對紅樹林的第一印象,是棧道下的小螃蟹們和彈塗魚們。事隔多年,小螃蟹們依舊在泥地上一個個小洞口旁跑進跑出,彈塗魚卻整個不見蹤影。唯一不變的,是無示於告示爬下棧道去釣 or 抓小螃蟹的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們。

Tunnel (by PipperL)

IMG_7464 (by PipperL)

邊走,邊拍,路上一段由胎生的水筆仔自然形成的隧道倒是很讚,趁著人來人往的空檔,抓到機會多拍兩張。

IMG_7461 (by PipperL)

終於,繞回當年的入口了。

景色…….有了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旁邊多了條高架的快速道路,橋似乎也整修過了。當年我們倆騎著小車晃到這兒,心情是什麼,早以難以考究。

這個時候,聊起當年和現在,學生和上班族,開銷和心態,總是特別趣味。

Red (by PipperL)

順著來時的原路回去,地上一株小紅花引起了我的注意。身處一堆枯黃的雜草中,更顯醒目。

自行車道,下次再來走吧。

只是,下次又是什麼時候呢?

我們,又能從一模一樣的路進來嗎?

誰知道?

在〈新豐 紅毛港〉中有 2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我們是位於台北紀實影視製作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敝姓盧,
    受新竹縣政府委託,拍攝『好客竹縣,樂活優遊』宣傳影片,
    同時,希望能透過此影片及網路部落格旅遊文章,
    一起來推廣新竹觀光旅遊產業,
    所以目前正在蒐集新竹相關旅遊文章。

    近日在網路上看到您的部落格有關新竹的遊記文章,
    我們覺得文章內容相當適合此次活動使用,
    希望能夠徵求您的同意供我們轉載或連結引用您的部落格文章,
    以及同意新竹縣政府日後能在旅遊宣傳上的使用
    若您能夠同意我們的需求,日後也將郵匯新台幣200元稿費作為感謝,

    請將您的個人資料以及部落格文章網址回覆至yehkuan@gmail.com
    個人資料需包含: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聯絡方式、郵寄地址

    附上本公司製作之新竹縣宣傳短片『亮麗新竹縣 活力向前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OTqF1loop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faCRnHrI_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15U1YOTWjg

    紀實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http://www.trulyshots.com.tw
    助理 盧業冠 02-23570830

    注意事項:
    1. 回覆時請確認真實姓名、寄送地址聯絡方式之確實完整,若無法通知到本人即喪失權益。
    2. 參與本次活動之部落客,其文章將同意無條件提供新竹縣政府觀光局轉載刊登、連結或引述部份內容之網路平台運用,或大眾媒體宣傳,或宣傳製作物使用。
    3. 一旦獎品獎金經簽收後,如有遺失、盜領或自行拋棄、損毀,活動廠商不負責補發稿費,相關稅務問題應由得獎者自行負責。
    4. 活動獎項之寄送地址僅限台灣本島地區 。
    5. 若因個人資料錯誤或不詳,造成活動獎項寄出後被退回,則視同棄權,將不重複寄送稿費。
    6. 活動廠商保有隨時修正、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並不另行公告通知。
    7. 其他未盡事宜,悉依活動相關規定。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