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

上個星期,我開始有點瘋狂的加班生活,每天待到辦公室最後一個,努力地釋放著腎上腺素。

幸運的是,事情好像有了進展。

也因為這樣,回家之後,不是匆匆地找些東西來填肚子,就是發覺已經過了十二點,當天份的 365 還沒有拍。

上週一休假,從週二到週四,三天,現在回顧那時拍下的照片,有一種回想當年當兵生活的趣味。

Instant noodles (by PipperL)

這是瘋狂加班的第一天,回到家,才想起還沒吃晚餐。可是夜深了,不好意思再熱一份正餐來吃,所以開始翻箱倒櫃找乾糧。

一包科學麵,被我翻了出來。

好久沒吃科學麵囉,先用手壓碎,然後打開包裝,接下來應該是加入調味包。

嗯,中年男子,還是節制點好,少糖少鹽,身體的負擔比較輕。

啃完這包科學麵,洗把臉上床睡覺,明天,還在前頭等著呢。

Chaos (by PipperL)

第二天,離開辦公室的時候已經過了十二點,警衛還要我簽張表格,說明為什麼這麼晚才離開公司。什麼理由好呢? 我有點分心地寫下「同上」。

回到家,教授早已睡著,桌上放著一封信,一顆金莎,和一張便條。信,是明天要幫忙寄的,金莎,則是教授送我的。一絲絲的甜意,閃過心頭。不過望著零亂的桌子,我嘆口氣,除了滑鼠和鍵盤。統統掃進袋子和角落,改天再處理。

Distortion (by PipperL)

第三天,一樣奮戰了十六個小時。慶幸的是,明天 (還是今天)就是週五了,TGIF,不用加班。

夜裡,拿著丸子,坐在客廳的黑暗裡,不知道要拍什麼好。透過涼水壺,望進自己的房間裡,不知道是自己頭昏眼花,還是水的折射,景物扭曲得好像是現在看出去的世界。

我舉起鏡頭,隨手拍下這一張。那讓我共鳴的扭曲,多經過了一組鏡片,卻變得模糊,而不是扭曲了。

人眼,還是最完美的鏡頭。

在〈加班〉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