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 細部設計

終於,在過了三個禮拜之後,我看到細部設計的施工圖。

細部施工圖

從天花板配置圖、燈具迴路配置圖、插座配置圖、到每一個櫃體、每一個牆面的施工圖。我終於可以看到櫃子內的門片設計和內隔間方式,看到設計師所設計的電視牆面,看到整間屋子裡每一個燈泡、每一個開關、每一個插座的位置。

雖然沒有3D圖,雖然還沒有顏色和花紋,可是腦袋裡頭轉呀轉,這間房子又更具體了。

設計師又花了近三個小時, 耐心地一一解說著她的設計。而我,則是拿著繳交出去的細部設計構想簡報檔,一個個「檢查」看看設計師有沒有漏掉的地方。

結果,好像還不少  ^^;

根據設計師的說法,是我那份資料寄達時,她已經完成大部份的設計了,所以她只有大略看過一次,沒有細細比對裡頭的每一則細節。

這樣說我是可以接受,但是像一些我先標明要放電器、垃圾桶、防潮箱的空間,如果沒有照我事先量出來的大小規劃,那還不是得再修改一次?

我好像真的太龜毛了點,哎。

不管如何,三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除了當場所提出要修改的事項,我也把厚厚一大疊的施工圖帶回家研究 — 順便又做了一份「細部設計回覆」的簡報檔。

針對細部設計要修改部份,包含當面討論部份,以及針對圖面再檢視後的想法。

黑字為當面討論所決定的部份
[#] 為事後認為需追加或修改的部份
[?] 為尚有疑問的部份

這一次,我會早一點寄出去的 XD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