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幸福] 超音波對媽媽的重要性

身為一個半旁觀者 (好吧,現在家裡搬東搬西的活兒已經全部落在你頭上了,所以也不能說什麼全然旁觀),一個懷孕的女人雖然肚子裡裝了個新生命,但是在初期還沒有胎動之前,其實小幸福的存在感是沒有那麼強烈的。

除了照超音波的時候。

如果說,把指導教授看著小幸福的超音波照片說 話,然後分析那一團難以辨認的圖案像爸比還是媽咪的動作,比喻成忠實粉絲看著手機拍的遠方舞台上心儀的偶像的模糊照片,那麼真正躺在床上,讓超音波探頭 在肚皮上滑來滑去,看著電視螢幕裡晃來晃去的影像,就彷彿是人在偶像演唱會的現場,只差沒有自己 (和週遭數萬人) 興奮的尖叫聲。我想,如果把數萬個孕婦擺在體育館裡照超音波,那麼外人經過聽到裡頭興奮的尖叫應該會以為在開歌友會吧。

而就像跟偶像相處的時間永遠太短一樣,照超音波的時間也永遠太短。

對醫生而言,這張照片只是記錄性質,記錄著胎兒的大小,用以推斷體重和週數等資訊。所以照到自己要的資訊後,列印,收工。

13週的超音波照片

但 是對指導教授就不是這樣了,那是她們母女倆 (是的,現在已經知道是女孩了) 面對面聊天的時間。小孩對大人揮揮手,大人也對小孩揮揮手。一會兒看看左臉,一會兒看看右臉,再不然搖搖屁股 (我在旁邊是完全解讀不到這些資訊,可見指導教授一定受過解讀 matrix 資訊流的訓練)。平常雖然會對著肚子說話,但是那跟面對面的接觸 (雖然隔了個螢幕),終究還是有所不同。

也因此,指導教授一直不滿照超音波的過程 — 太短了。

如果可以,我相信她會想買一台超音波機回家,沒事就照照自己的肚子,跟螢幕上的小朋友說話,說一整天的話。

所以我才說,超音波,真的對媽媽很重要…..

在〈[小幸福] 超音波對媽媽的重要性〉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