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許之地與小幸福計畫的交會點

前陣子,我的生命中,同時進行著兩個很重要的計畫。一個是應許之地,一個是小幸福計畫。 我跟指導教授有個默契,就是我主導應許之地,也就是新家的裝潢事宜;而她,則負責暫時照顧肚子裡的小幸福,一直到我忙完房子的裝潢事宜,過來跟她會合為止。

開箱
開箱

今天晚上,我下班之後,跟她們一起坐在餐桌前吃著晚餐,我們聊著今天發生的事,沒有電視聲的干擾。(根據PL家的「家規」,吃飯時是不能看電視的,但是吃水果的時候可以 :-p)

吃完飯,一個人洗碗,另一個人開始整理魚缸。

洗完碗,手牽著手一起下樓倒垃圾 (其實雙手都提著垃圾)。

倒完垃圾,順手領回今天寄到的包裹,是表姐寄來的一大箱小嬰兒衣服。

指導教授一件件地檢視衣服的狀況,我則一邊擔心著給小幸福穿那麼多小男生的衣服好不好,一邊躺在沙發上看DVD當馬鈴薯。

看到一半,電話響了,是監工送來了最後兩件物品:一張要送給小幸福的穿鞋椅,和一串書房拉門的鑰匙。

從他手中接過鑰匙的時候,我彷彿身處開啟新生活的典禮,那是來自於設計師和監工的祝福,也是這一段工程的告一段落。

所有好的,壞的,滿意的,搖頭的,歡喜的,嘆息的,著急的,忙碌的,操心的,失眠的白天和夜晚,都過去了。也許未來有機會,會寫寫我對於這段歷程的想法,也許就讓它變成神秘的一段野史,只有親自進到這個空間的親朋好友,才能從指導教授的口中聽到這些(指導教授版)的故事。

接下來,我的生活,我所忙碌的應許之地,就這樣在客廳的沙發前,跟指導教授的小幸福,會合了。

小幸福,爸比要開始認真寫妳的論文囉~~~

在〈應許之地與小幸福計畫的交會點〉中有 1 則留言

  1. 恭喜了,感覺你在一兩年內陸續完成了人生中很重要的任務,
    這大概就是成家之後的幸福感吧,沉甸甸的,但很實在。^^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