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思iPhone

看 PunchParty 照片的時候,也許是小恩恩的目光焦點…..

台上的人,也許就著投影片,也許對著台下的聽眾,試著把那也許是一年,也許是三年、五年,甚至是十年的歲月,濃縮到七分鐘裡。
台下的人手上拿著手機/ipad/小筆電,也許是 twitter,也許是 plurk,也許是 facebook,又也許是在瀏覽新的 RSS 或 Google 講者提到的東西。

台上看下來,會是什麼樣子的感覺??

—‧—‧—‧—

Tyler 婚宴照片的時候,又有了類似的感覺。
昏暗的宴會廳中,LCD (或者是 OLED) 的陰冷的光,照著一個個低頭且專注的臉龐,形成有趣(或說有些詭異)的景象。

是說我是新郎時在台上根本腦筋一片空白,忘記自己在幹嘛。但如果我站在台上,從台上看下來,會是什麼樣子的一個景象和感受呢?

—‧—‧—‧—

之前好像在推特還是哪兒提過,一個小小的部門會議,台上的人報告著最近的進度給老闆聽,老闆抬著頭聽著報告,不時提出問題,而其他台下的人呢? 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多是低著頭盯著自己的手機,也許是臉書,也許是遊戲,也許是小說漫畫或是股票軟體。

什麼時候會抬起頭來呢? 當台上的人報告結束之後,老闆會回頭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此時許多人會抬起頭來,或是輕輕地搖頭,或是露出無害的微笑,等待「那我們今天會就開到這裡」的宣布。

—‧—‧—‧—

也許有一天,最記得我們容貌的,最常與你面對面,眼神交會的,不是你的枕邊人,而是你的 iPhone。

ps. 今天是端午節,卻取了個中秋節的應景題目,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