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 超級趕進度的第6個月 (二)

說實在話,小朋友都九個月了,我還在寫「六個月」。

伏地挺身!!

也許就像是腳指上扎了根小小木剌一樣,雖然行走無礙,但總是有股異物感,不把這記錄完成,好像虧欠了什麼東西似的。
題外話,我覺得會造成父母過度寵愛小小孩的原因之一,就是那種「虧欠什麼東西」的愧疚感。不過這寫下去沒完沒了,以後有機會再談談我對這愧疚感的看法好了。

上一篇中,寫到了幾件事:固齒器、認人、睡前只要媽媽。
而在我的草稿裡,還洋洋灑灑列了另外十項要寫的「六月大事紀」,現在回頭看來,當初想怎麼寫,已經都忘得差不多了。

所以,就讓我偷懶一點,用幾張照片和寥寥數語帶過吧。

在這超級趕進度的第6個月裡,小幸福她:

開始吃副食品了。

第一口副食品

一開始,其實跟喝水/果汁差不多,只是把水果打成果汁,或是把稀飯打成汁,加一點點點點調味,然後用湯匙餵著吃。目的是讓小幸福學會用湯匙進食。沒想到,對大人而言易如反掌的事情,小小孩竟然要花那麼多時間和心力去學習。

開始會翻身了:

翻身!

某天起,當小幸福學會用肌肉和協調性,先把右腿跨開一點,然後右手和右腳同時一抬,往左一揮,腰順勢一扭,身子就翻了四分之三了。之後,再將貼住身子被壓住的左手,用力,用力,再用力,勉勉強強自身體下面抽出來,雙手一撐,頭一抬,露出勝利的笑容,就完成了翻身的動作了。

慢慢習慣這一連串動作之後,她就開始愛上翻滾了,尤其是在大床上的翻滾。心情好的時候,一放下去,就會開始連續地翻,一圈、兩圈、三圈,直到滾到床被,被大人堆起來的棉被上擋住為止。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小幸福只會往左翻,不會往右翻…….

開始會蛙人操了:

蛙人操

其實這也不算什麼,只是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蠻有趣的。小嬰兒要這樣做可能比較容易,我試著在旁邊跟著作,呼,還蠻累的,這蛙人操還真不簡單。

開始愛抓東西了:

橡皮筋快斷了啦!

說實在的,我開始怕橡皮筋斷掉了…..

在〈[6M] 超級趕進度的第6個月 (二)〉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