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用這種方式參加造勢晚會

真的想難想像,這樣子的造勢晚會,用這樣的方式直播,會有這麼多觀眾。

蔡英文 live

9276…. 好恐怖的人數,有近萬人在電腦前面聽選前最後一夜的造勢晚會…
@cyrixhero 的說法,三個月前也才三百人左右。

真是驚人的成長。

在抓下這張圖之不久之後,我更看到這個數字短暫地衝上10000。好神奇,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那是一種不知不覺的歸屬感,一種,啊! 有9999 個人跟我一起參加這個活動。
看電視,是沒辦法有這種歸屬感的。
當然,人在現場,不管是民進黨的場子,還是國民黨的場子,這種歸屬感會更強烈。

只是好久沒看造勢晚會了,對那一連串「選 OO 就是讓他們 XXX,對不對」的選舉語言還是超不適應。
那種言語有其目標觀/聽眾和市場定位,只可惜我完全不在那定位裡。

這次的2012 總統大選,跟我有印象的過去幾次比起來,已經是溫和許多了。沒有了吶喊到沙啞的「動算! 動算!!」(不過聽小英的聲音還是沙啞的),走的路線相對溫情許多。

本來想,唉,如果能多陳述一些更具體的政策規劃該有多少,畢竟願景人人會喊,在公司待個幾年就知道,年年都有新願景新口號,然而更重要的是更具體的作法和方向。

後來想,不對,這個不是政見發表會,是造勢晚會。

我,還是應該去找政策白皮書來看,作個冷感的選民好了。

and one more thing: 選前一些大公司的老闆出來恐嚇呼籲,一定要九二共識,不然台灣經濟會怎樣怎樣。嗯,那麼多資方,不怕引起勞方的反感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