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做

這次過年回家的時候,和阿母聊著照顧小幸福的一些點點滴滴。她突然說: 「是啊,以前你小時候也是這樣,我都嘛是趁你好不容易睡著才 “偷做”。」

凝視

小朋友醒著的時候黏著大人,所以只好趁小朋友睡覺的時候,偷偷做事,稱之為偷做。不管做什麼事做到一半,小朋友醒了,立馬放下手上的事務,前往救駕 (在床上哭著坐起時)、進宮召見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亦或者是招兵買馬,帶著聖上御駕親征玩具國或是徜徉於故事園世界。直到下一次睡覺後,才能回到剛才做到一半的事情,也許是洗到一半的衣服,打到一半的電動、看到一半的電影、吃到一半的零食,亦或者是寫到一半的文章。

當然,當小朋友大了一點,開始聽得懂人話。你可以趁著她還聽話的時候,告訴她:「乖,你自己玩,爸比正在吃飯飯。」或是「乖~ 妳自己去挑本故事書,爸比正在忙~」,不過大多數的狀況是,她挑了本心愛的故事書,雙手抱著,搖搖晃晃地走到你面前,眼巴巴地望著你,想要你唸給她聽;或是使盡吃奶的力氣 (奇怪,吃奶需要很用力嗎?),拖著半個小人大的玩具,拖著拖著到你的身邊,手指著玩具,要你陪她一起玩;亦或者是,敲著你的房門,大聲地喊「爸爸爸爸」,等你開門後,整個人埋進你的懷裡,呵呵地笑著。

誰還能不放下手邊的事務,等到適當的時機再回來偷做呢?

俗話說:「女兒/兒子是前世的情人。」都一世沒見了,還能不膩在一起嗎?

在〈偷做〉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