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讓人愉快

今天看到 @Afaye 的推,點開看了一下下,就像把封了不知道多久的箱子打開,發現「哇! 原來這東西當年我放在這邊啊!」
整個當初的回憶一口氣都回來了:

Softbank 這一系列的「白戶家」廣告,其實很久就看過了,沒看過的可以從這裡或是這裡看一下介紹。

當年我最早看的,是第82集「溫泉旅行」,可愛設定加上無俚頭的劇情,真是可愛的小品。
不過後來當年我也沒有好好追下去,看了幾集之後就沒有再追新的集數…..

今天看了這號稱「日本史上最長廣告」,而且還「只在冷門下午播出一次」的 Softbank 年終廣告,讓我想上來寫這一篇的,反而不是前面依舊無俚頭的一家人 (還上太空咧!),而是後半段那幾乎毫不相關的一封信:

身處逆境時,我們會想:

這不正是難得可以發揮腎上腺素蠻力的好機會嗎?

逆境,讓人愉快。

當眼前矗立一面巨大的牆壁時,我們會想:

要怎麼拆掉這面牆?

要上什麼顏色好呢?

這面牆,讓人愉快。

總是保持樂觀的思考,也許會被人笑傻。

但我們就是傻的。即使被叫傻瓜也覺得高興。

無解難題,讓人愉快。
不認輸,讓人愉快。
不放棄,讓人愉快。
抬頭挺胸,讓人愉快。
努力,讓人愉快。

以後,不管發生任何事,
不管別人怎麼說,
也要笑著去解決

堆積如山的無解難題!

總是這樣思考:

努力=愉快。

努力,讓人愉快(苦笑)。

努力啊…. 讓人愉快!

在某個狀態待久了,尤其是一個相對安逸的狀態,不知不覺,就會忘了那努力的本能,然後有一天,碰上了一面牆,卻已經忘了怎麼攀越,更糟糕的是,連拆牆的勇氣和膽識都沒了。

2011 年,我在工作上,幾乎是一事無成。其實,也不是一事無成,只是相對於過去的自己,沒什麼「超越自己」、「超越現在」可以拿來說嘴。不必盡全力,就可以把目前的角色扮演得中規中矩,達成所交付的任務。然而也因為不必盡全力,所以相對於被賦與高難度目標、甚至是超難度目標的團隊,並不會有什麼特別突出的表現。簡單的說,就是給了70分的目標,拿到70分的成績。也因為處於這樣相對輕鬆的環境,所以我更有餘力花時間在家裡,在小幸福身上。

然而,我的心底還是有股燃燒著的火,看著那把火已經快燒完了,自己卻沒辦法添加什麼柴火,自己,反而是有點擔憂的。擔憂著太過安逸,會讓自己忘了影片中「努力的愉快」,忘了挑戰無解難題的愉快,忘了被叫樂觀傻瓜的愉快,忘了拆掉牆後,灰頭土臉,但是嘴角漾著微笑的愉快。

啊,我懷念著我的腎上腺素啊。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