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5M] 試吃

記得那是一歲五個月的時候,小幸福喜歡跟著爸爸媽媽走,爸爸有什麼,她也要,爸爸玩什麼,她也要。

[1Y5M] 有自己的餐具,真好

那天,指導教授提議要去吃窯烤 Pizza,我們就去了竹北一家,她覺得還不錯的窯烤 Pizza。

還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還把一把湯匙忘在那兒;帶小朋友出去餐廳吃飯,最常忘了帶走的,就是湯匙了。

有一次回如意牛肉麵館拿忘記的湯匙,老闆娘還指著一個桶子說:「喏,那些都是客人忘了帶走的湯匙。」

以我的作法,應該會一口氣買個一打湯匙,放在家中吧。
不過指導教授還是會特地跑回去拿。

回到那一天,為了讓她的雙手不會閒著發慌,跟服務人員要了店裡的餐具,鮮黃色,素素的,但很乾淨。小幸福還不太會自己吃飯,卻也開始有模有樣地拿起了湯匙,舀了一口空氣,然後往嘴裡頭送。

[1Y5M] 自己試著吃空氣

當然,空氣是不會飽的,最終,還是得靠媽媽一口一口地,把打好的粥送進她的嘴裡。

那是四個月前的事了。

現在的她,已經不滿足於一個湯匙,一個小碗了。
[1Y9M] 吃個飯比大人還搞工

全套的餐具得一起上才行:叉子、湯匙、碗、杯子。

這就是她的成長。

[1Y9M] 自己喝水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