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水草塘

咪咪是我們認養的,牠的一隻腳在山上被捕獸夾夾傷了,可是她不但不會怕人,還蠻溫馴黏人的 — 不過跟其他貓在一起的時候,可是霸道得很,其他貓都很怕牠。

善水草塘的咪咪

我們11點出頭就到善水草塘了,餐廳11:30才開,整個開放的園區沒有半個人。我們先在生態池旁找張桌椅坐著,曬曬太陽,吹吹微風,看著池裡的魚游來游去。十一點半,餐廳的門開了,不過我一點兒都不想進去,這種天氣,應該在外面用餐才是。

「爸比~~ 有貓咪耶~~ 我要過去看貓咪~~~」 小幸福喚著我。是耶,一隻雪白的貓咪從餐廳的門裡慢慢踱出來,晃到陽光下,咪著眼睛,趴著,開始享受起這冬日的暖陽。

那是我和咪咪的初次見面。

舔著瘸腳的咪咪

指導教授提醒我,這隻貓的一隻腳瘸了,我仔細看,真的。老闆娘說著和咪咪相識的經過,看咪咪的品種和對人類的友善,應該不是天生的野貓。小幸福看我撫摸著咪咪的脖子,也過來拍拍咪咪的背。

「小幸福! 不可以這麼用力,咪咪喜歡人家摸牠頭這邊,要輕輕地唷~」

「其實咪咪最喜歡人家摸牠下巴到脖子這邊了,我示範給你們看。」老闆娘輕輕地摸著咪咪,咪咪舒服地仰著頭,整個人 (喔是整隻貓) 都放鬆了。

放鬆

餐廳裡,有一小塊給小朋友活動的區域,還有一隻小幸福喜歡的紅色小毛驢。小幸福愛得不得了,我們只好移到室內用餐。老闆正把一盆貓砂往外搬,看來咪咪晚上就睡在餐廳裡。餐桌上,有一個小魚缸,裡頭一尾小魚游來游去,游來游去。嗯,從小故事書都教導我們,把一隻貓跟一缸魚放在同一個房間裡是件危險的事,我看倒也不見得。我很喜歡這種原木的桌板,簡單的布置,超級明亮的採光,襯上一碗牛肉泡飯 (全名叫凱薩紅酒牛肉),和一杯茶,已經是這難得的冬陽裡讓人很放鬆的事了。若要比擬的話,大概也只有在寒冷的冬夜裡,打開暖氣,腳掌擱在軟軟的墊子上, 在小小的書房裡一邊啜著冒煙的熱可可,一邊敲著鍵盤吧。

小幸福今天心情很好,跳躍的步伐,像是打著拍子一樣。找找青蛙,看看蝌蚪,順著蟋蟀的叫聲,看到缸裡的蟋蟀,振動著翅螃,發出叫聲;某個缸裡,住著一隻小烏龜,「還有更大的呢!」順著老闆娘的指引,另一個大桶裡有好幾隻比巴掌還大的烏龜。「這個烏龜在睡覺! 這個烏龜起床了!!」小幸福叫著嚷著。園裡種著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水草,據說有三百多種,不過小幸福一點都不感興趣,對一個兩歲的孩子而言,有什麼比搖搖馬和砂坑更吸引人的呢?

玩沙最上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