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2M] 過年行程之「接下來要去哪裡玩?」

「爸比~~接下來要去哪裡玩??」

我可以免費搭船嗎?

這是小幸福今年過年最常說的一句話,恐怕也是她對過年最大的印象。

玩~

玩~~

還是玩~~~

去年過年趕場行程最大的不同,一是今年的年假特別長,二是小幸福變得更「好玩」了。不但非常配合大人的行程,上車睡覺下車玩耍,跟親戚朋友的互動也已經不是 Baby,而是 Kid 了。到處認識新朋友,玩在一起,聊天說笑,玩到最後一天還不想回來,嚷著要住在爺爺奶奶家。

今年的新竹貨運仍然是返鄉的好幫手,雖然兩歲的她已經不需要溫奶器、擠奶器、消毒鍋等一堆「專用物品」,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指導教授還是變出了一大箱要寄回去的「衣物」,然後又寄了一箱「衣物」回來。至於車子一樣塞滿滿,我弟跟弟媳婦只各背了一只背包返鄉,看到之後只說「這只有開車族才辦得到」。

吃的東西基本上已經不用太操心,大人的鍋邊飯菜分一些給她就好,飯後追加一些水果,車上放幾包餅乾,外加爺爺奶奶還會加碼買些雞蛋糕或是布丁之類的零食,基本上除了垃圾食物吃太多之外,並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地方。

Star-like

長途行車的問題…… 完全沒問題,在車上時唱歌吟詩聊天睡覺認車子外加交通安全宣導 (「綠燈了可以走~~ 紅燈要停下來~~ 坐車要繫安全帶才安全~~」),累了找個休息站下去放放風,連過年必備的大塞車對小幸福而言都已經不構成影響。

生活自理愈來愈好的她,要出門的時候自己穿好鞋子,跑跑跳跳就跟大人到公園,到田裡,到船上,進山裡,走步道,爬鹽山。玩完一個景點,要上車前,總是問:「接下來要去哪裡玩??」

跟不同的人互動,今年呈現很極端的兩極。對於很不認識的人,她會「裝害羞」。不知道去哪兒學的,明明不會害羞,卻總是會鑽到爸比媽咪的後面,然後不一會兒,看到大人們在那兒聊家常,互道恭喜時,又跑出來嘰哩呱啦,跟大人們進行很「世故」的對話。

今年在指導教授「調教」之下,她仍然練就了一口拜年吉祥話。大年初一的早上,她才剛醒,一頭亂髮的。晚點要打點行李出門,所以趁著空檔抓了 iPhone 錄了下來:

這只是其中一個版本而已,還有數字吉祥話跟三字經全套 (真的是全套) 跟拍花籮全本等等,可惜我沒錄。

對照去年的版本,真的感嘆她這一年進步得真快。

去年此時的文章最後,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不知道明年滿兩歲的時候,那個號稱「連狗都嫌」的年紀 (現在狗狗可是她最愛動物排行榜的首位),會不會像現在這麼美好?

答案出來了:更加美好!!

農家樂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