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2M] 第一天上學的小幸福

對很多家長來說,孩子的第一次走路、第一聲爸爸、第一天上學都是非常讓人難忘的。

一個人的廚房,兩個人的早餐。

雖然當事人小幸福不見得記得這一天,不過這本來就是給家長記得的,不是嗎?

兩歲三個月不到的小幸福,自己莫名奇妙地當了一天的插班生兼神秘轉學生 (下週一小朋友們就會發現這位轉學生又轉走了)

一大早就到教室的她,看到那麼多玩具,很開心地玩了起來。但是本來想一個人獨享娃娃家的她,在原來的學生進駐後就自己識趣地遷徙到邊境的角落,不過那些有愛心的大姐姐們一直很熱心地上菜過來,還邀請她加入當今日誰來晚餐的佳賓,可以坐 VIP 座唷。

時間到了,老師進來了,開始今天的活動。本來我跟小幸福只需要在這空間裡自己找個小小的角落靜靜地度過,不要打擾到班級的秩序就好了。但當我試著把小幸福丟到班級活動當中,效果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小朋友們集合了,她也在隊伍的尾端乖乖坐著,跟著這群大她一到三歲的小朋友們朗頌著三字經。

沒有上過任何一天課的她,竟然會遵循著老師跟小班長的指令和節奏;老師帶動唱,她跟上了;小朋友們集合,她在隊伍的尾端乖乖地坐著,跟著這群大她一到三歲的小朋友們朗頌著三字經;到操場去玩,兩個兩個一組比賽跑步,她跑在最後頭,跑了一小段腳步慢了下來,跟我說她腳好酸跑不動,但是臉上的表情好開心好開心;溜滑梯時,小姐姐帶著她溜滑梯,小哥哥在旁邊學猩猩吊槓爬高高地大喊「妳看妳看!!」;回程的路上,她莫名奇妙地變成了排頭,小朋友們排成一長條,順著跑道上的白線一路走回教室。

從操場回教室的路上,她莫名奇妙地變成了排頭,小朋友們排成一長條,順著跑道上的白線一路走回教室。

我的角色,大概就是她偶爾回頭想找找爸爸在哪裡時,適時地給她個微笑吧。

經過了這一天,雖然只是體驗式的一天,但是我想,我應該不用像許多爸爸媽媽一樣,擔心三歲之後,她正式「第一天上學」的那一天了。

下週一小朋友們上課的時候,不曉得會不會有人問「老師~~ 上個禮拜那個妹妹怎麼不見了?」

我的角色,大概就是她偶爾回頭想找找爸爸在哪裡時,適時地給她個微笑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