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 快來偷吃我的蛋

晚上,全家去吃附近的港式飲茶。

因為小幸福已經在保母家吃飽,所以沒過多久就無聊起來。指導教授從包包裡變出一包黏土 (難怪包包那麼重),讓小幸福玩。

「請你做一些雞蛋和鴨蛋,放在這邊。」小幸福開始把黏土捏成一條一條長長的…紅蘿蔔。因為那是她學黏土時所學會的第一個東西。

做好一條一條的紅蘿蔔之後,小幸福再拿起一條紅蘿蔔,用小手捏下一小塊,放在手裡搓成圓圓的。大的是鴨蛋,小的是雞蛋,再小一點點的…是鴿子蛋。

Playing "Whose eggs are eaten by the snake??"

「要專心顧好這些蛋蛋喔~~~」指導教授說。「不然蛇會來偷吃母雞的蛋」

蛇偷吃了我的蛋》,是小幸福小的時候所唸過的一本繪本,她很喜歡這本書,只要問她,~~ 到底蛇偷吃了誰的蛋呢? 她就會興奮地喊:「是雞媽媽的蛋!!!」

「可是~~蛇呢?」小幸福問…

指導教授望向我。

我右手一勾,蛇形刁手現身,慢慢朝那堆雞蛋鴨蛋鴿子蛋游去。

「蛇來了!! 蛇來了!!」 小幸福高聲尖叫大喊!!

「噓~~~ 小聲點,會吵到其他客人」我跟指導教授同時俯身向前,低聲制止。「你這麼大聲喊,母雞會發現蛇來偷蛋,蛇就不來偷了。」

顯然這一套很有用。「蛇來了!! 蛇來了!!」小幸福很興奮地—-低聲輕輕地叫著。

蛇靜靜地游了過去,叼走了一顆蛋。放在桌子的另外一邊。在故事裡,母雞發現蛇偷了她的蛋之後,就去找到蛇,叫蛇吐出偷走的蛋。

「那母雞呢?」小幸福又問。這次換我望向指導教授了。一隻嘴尖尖的母雞,出現在桌面上。

「母雞!! 母雞!! 蛋在那邊!!! 」小幸福的聲音又大了起來。

「噓~~~ 小聲點,不然蛇會發現母雞來把蛋撿回去。」我們倆個大人再度俯身向前。

「母雞~ 母雞~ 蛋在那邊~」小幸福悄悄地跟母雞說,我則低頭吃飯裝作沒看到。母雞成功地把蛋揀回去,放回蛋堆裡。

「那我再做新的蛋」小幸福快樂地說。 一次,兩次,三次,蛇一次又一次地偷走蛋,或一顆,或兩顆,或五顆,或十顆,小幸福數著偷走的蛋,然後叫母雞把蛋撿回去。偶爾她「報馬仔」的聲音太大,母雞來撿蛋的時候,便會被蛇發現阻止。小幸福的聲音就小聲了。

「蛇~~~ 快來偷吃我的蛋!!!」小幸福咯咯地笑著,又催促著我,然後看著一條蛇從桌邊現身,慢慢地游過桌面,游過她捏的紅蘿蔔,慢慢地游向那堆她做的蛋。

「那是紅蘿蔔,是我做給兔子吃的,不是給你的,要記得喔。」她還不忘叮嚀著。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