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前溪畔豆腐岩

同事在說: 啊! 頭前溪畔豆腐岩上報了。

 

「到新竹頭前溪拍豆腐岩!」新竹縣頭前溪橋下攔砂壩因長年沖刷,形成一塊塊豆腐形狀岩石,岩石間小瀑布極具動感美,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到此取景,成為網路詢問度超高新景點。

網友說,豆腐岩附近高樓林立,透過攝影技巧,將豆腐岩小瀑布和城市夜景納入鏡頭,現代建築與自然生態形成獨特的衝突美感。

 

想起前陣子去頭前溪畔拍豆腐岩的事。

Cross the river

一開始,我也是在愛拍照的同事 fb 裡看到介紹,聽說是新竹最近興起的熱門攝影景點。正好想多試試最近新買的腳架,於是約了個週五下斑時間,趁太陽還沒下山相約前往。雖說要帶黑卡和 ND 鏡,不過沒想太多的我,腳架和相機帶著,外加之前去老梅拍石槽的 ND 減光片帶著,就坐前輩的車一同出發了。

這年頭,只要有 GPS 座標加 Google map,幾乎沒有找不到的路。比當年同口述加筆繪地圖還要來得方便許多。可能是我們比較早到的關係,現場一開始的人並不多,我們可以早早地就挑了塊中意的豆腐開始 setup。後來人愈來愈多,愈來愈多豆腐上都站了人,甚至像我這塊比較好的豆腐還擠了兩個人。

太陽還沒下山前,我帶的 ND8 減光片根本不夠用,快門沒辦法慢到拍出絲綢狀的水流 (> 1s),借了另一張ND8 ,結果兩張疊在一起白平衡完全跑掉,自訂之後還是怪怪的。看來要嘛就得來張ND64 ,要嘛就得耐心一點等太陽下山才行。黃昏的魔幻時刻到了,趕緊多拍了幾張,別人拿黑卡我拿減光片替代,搖啊搖莫名奇妙搖出一張還蠻有味道的照片 (還是有很多失敗的就是)

前輩說,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沒有出大景。我說,如果出大景的話人應該更多吧。

夜愈來愈深,我的克難型黑卡也沒用了,溪水的顏色也沒那麼魔幻了。轉個頭,別人在拍豆腐,我來拍經國橋好了:

 

頭前溪經國橋

 

More to Go:

在〈頭前溪畔豆腐岩〉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