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宜蘭度假 – 蠟藝 / 蜡藝彩繪館

中午,塞車撐到了南方澳後,已經是下午一點了。不過富美海鮮的人還是爆多,拿了號碼牌,就帶著小幸福到處認識海鮮。我們還不知道怎麼教小幸福這些魚缸裡頭的魚蝦蟹不久後就會被撈起殺掉煮熟吃下肚,所以有點刻意把「魚」跟「魚肉」分開成兩種不同的事物。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為什麼魚/豬/雞/羊這麼可愛,我們又要把他們殺死然後吃掉呢?」小幸福一定會問我們這個問題的。

夏日午後,要怎麼安排小朋友的行程,行前的確讓人有些苦惱。指導教授找了蜡藝彩繪館這個觀光工廠,事後證明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從南方澳往回開一點點,進入龍德工業區,沒有什麼人的工業區,在轉入德興六路後,道路的兩邊突然停滿了小客車,以觀光工廠為中心延伸開來。這個收費200 可折抵100消費的觀光工廠,我覺得最大特色是其體驗活動長達三個小時,兩點天氣正熱,進去館內吹完冷氣跑完所有體驗活動後,出來就是涼爽的五點,正好可以接其他室外的行程。蠟筆製作導覽、蠟筆製作DIY、彩色筆製作DIY、彩繪塗鴉、人體彩繪等,就算不懂其中細緻的原理像是毛細氣象或是熱漲冷縮,光跟著指示做也是樂趣一件。

看哪! 彩色筆的墨水慢慢吸上來了!

 

我要做彩色蠟筆.....

 

I finished it!

 

大姐姐幫她畫了隻兔子還不夠,她堅持要自己畫,只好讓她在腳上畫顆星星.....

比較讓人驚訝的一件事,是在畫完人體彩繪後 (小幸福選了隻小兔子)後,大概是平常被教導不能畫自己身體吧,難得「開放」她竟然非常非常堅持要自己再畫,只好讓她自己在腿上畫了個星星。這顆鮮紅色的星星不但讓小幸福看起來像是腿上有一大片傷口,而且還會到處沾,我的褲子、衣服、飯店的床單通通難以倖免。但看著畫完後她驕傲的神情,跟展示著身上八二三炮戰疤痕的老兵差不多嚕。

至於兩張門票的抵用券,最後正好買了盒浴室蠟筆讓她回家後繼續盡情揮灑。

 

蠟藝彩繪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
03-9907101
開館時間: 8:30 ~ 17:00
http://crayon.diy.org.tw/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