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之大人發燒還要吃冰

嗯,在腸病毒之外地發病歷險記的最後有提到,當小幸福的腸病毒症狀穩定下來,我開始恢復上班的那天晚上,換我發起燒來。兩天以後,確診腸病毒。

我們,就從 N+4 開始吧。

 

Day N+4

白天一大早去阿貴醫師那邊排隊卻撲了個空,跟指導教授討論完後,我就去上班了。下班前去跑了步,可能是平常比較少在大太陽底下跑的關係,身體感覺比平常的疲憊許多,同樣的出力平常兩倍以上的距離都輕鬆愉快的,那天卻覺得跑得要死要活。平常跑完後只要恢復成步行的速度,多走個5分鐘10分鐘,身體的呼吸和心跳就會恢復正常,但那天跑到終點後,拿了瓶水,只能窩在一旁喘息,連走路都很困難。好不容易回到座位把事收尾,頭還是非常昏,該不會是中暑了吧,我想。

撐著回到家,想好好泡個熱水澡。找出好久沒用的溫泉入浴劑,浴缸邊放著水,枕著像熱毛巾,人就這樣慢慢地沈到浴缸裡。良久,指導教授叫我起來,我說,今天好累,我先睡一下,就想摸到床上被窩裡。指導教授順手一探:「你額頭好燙!」 唔? 是嗎? 我只是跑了個步啊。

小幸福的體溫計被翻了出來,小幸福的退燒藥水被翻了出來,小幸福還在一旁加油打氣:「把拔~~ 生病了要乖乖吃噢~~ 不要怕苦~~~ 要勇敢~~」一付就是把我們之前對她的那一套全部還到我身上來,這不是很痛的巴掌,而且我跟指導教授都快笑出來了。

深吸一口氣,我把五倍小幸福喝的份量一口氣喝掉,「靠~~~~~ 這麼這麼甜! 一點都不苦!! 」

 

Day N+5

昨晚喝了那杯退燒藥,加上泡了那熱水澡,我睡得很好,一覺到天亮。然而,早上起來一量,又燒起來了,只好再喝一杯甜到不行的藥水。如果只是跑步,應該不會累這麼久吧,該不會……..是腸病毒吧。 (怒望小幸福,她一付無辜地眼神) 我吞了吞口水,除了喉嚨有點緊,不痛啊!!

由於在手足口症或是咽峽炎的症狀出來前,很難確診是腸病毒,我的座位附近最近又特別敏感,胎兒嬰兒好幾個,真是傷腦筋。小幸福的藥水是可以把燒壓下幾個小時,不過腦袋昏沈四肢無力的狀況仍然無法改善。而且一點食慾都沒有,只好靠阿母親手包的思鄉粽勉強止餓。在家又睡又醒,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後,我還是去跟大象醫生報到了。大象醫生看了看:「嗯……你喉頭有兩個水泡,還沒有破。所以也很難確診是不是腸病毒,一般來說腸病毒的水泡會更多些….我先開退燒止痛的給你好了。」大象醫生的藥果然重,服了一包狂睡出了一身汗第二天醒來腦袋也清楚了,手腳也比較有力了。不過請指導教授拿了壓舌板和手電筒幫我看…..

「你喉嚨那邊多了好幾顆而且都破了。」我再用力吞了吞口水,「靠~~~~~ 好痛!!」去喉痛馬上拿出來大噴特噴。

戴上口罩,我走入辦公室,這一天,開會的時候大家都離我遠遠的。

 

Day N+6

喉嚨愈來愈痛,傳說中「吞水像吞一盒刀片」的慘劇雖然沒發生在我身上 (可能是去喉痛的麻醉效果吧),但是吃的東西卻一樣也馬虎不得。昨夜指導教授熬了鍋粥給我,結果喝了之後喉嚨破得更厲害,今天學乖了就學小幸福吃起布丁豆花來。同事建議:星巴克最近有白巧克力布丁星冰樂啊,又是冰的又有布丁,還可同時補充熱量。真是好主意!

點了杯星冰樂,找了個窗邊的位子,慢慢地喝了起來。某個同事經過:「咦? 你怎麼了。」『我發燒了。』「發燒怎麼在吃冰?」我看見他狐疑的眼光 (後續解釋三百字不表)

當日午餐,中杯白巧克力綠茶布丁星冰樂一杯。

當天晚餐,中華豆花花生口味一份。

本日甜點,青蘋果口味去喉痛…..數十劑。

 

Day N+7

已經幾乎不燒了,但我還是吃著藥,主要是貪著裡頭的止痛劑。這一天,另一個同事建議我,可以去喝香蕉牛奶。現打的又香又濃,還可同時補充熱量。

今天,手腳開始冒出小小的紅疹水泡,手足的症狀果然來了。但我不擔心,因為我看小幸福發的時候,也沒特別去抓,應該不癢吧。

我錯了,會癢。而且長的位置跟小幸福不同。我長在雙手手指跟腳底,走路、騎車、洗手、打字、開瓶子跟擰毛巾時都是一陣痛楚。看來,明天得去找醫師拿個藥。

 

當日午餐,中杯現打香蕉牛奶一杯。

當日晚餐,半瓶統一 LP33 優酪乳。

本日甜點,仍然是青蘋果口味去喉痛…..數十劑。

 

Day N+8

看了醫師,他說:「咦,今年成人腸病毒像你這型的還真不少,你是我今年看第十七個疹子好發在手指和腳底的案例。」聊了一下,就拿了些外用藥回家擦,至於喉嚨,已經過了最痛的時刻。聞著指導教授和小幸福正享用著好香好香的滷肉飯和花蓮大扁食,我口水都流下來了。看得到,吃不到的感覺真糟。等我病好我一定要去大吃一頓,哼!

Ice Cream

心得:

  1. 自己跟著小幸福發一次病,那些症狀發在自己身上,自己大人都覺得吃不下喝不下心煩易怒了,更能去同理小朋友在面對同樣痛楚的無助與難過。
  2. 奇怪同樣是發燒,怎麼小幸福一退燒就有力氣蹦蹦跳跳,我這個大人退燒後還是像陽婆婆似的?
  3. 雖說是喉嚨破掉,可是不影響說話的能力,開會討論簡報都還是沒問題的。
  4. 預期外的手腳水泡讓走路跟打字變成了一種痛楚…..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