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宜蘭度假 – 廣興農場

會選擇廣興農場,當然也是指導教授所作的功課。

廣興農場

有小兔子小山羊可以餵、有一大池魚可以餵,還有個「摸蜆」池可以下去摸蜆。聽起來就是小幸福會喜歡的地方。

聽起來是沒錯,真的去了,碰上炎熱的天氣,大人的想像和實際的 Run 法又是另外一回事。指導教授不敵大太陽首先敗下陣來,躲在陰涼的角落休息,更別提到池子裡去「摸蜆」了 (不過還是有許多少年仔下去)。

我則是買了包飼料,跟著小幸福到處餵魚 餵兔子 餵山羊。反正記得按時補充水份就好。

Enjoy their lunch

說到飼料,給小兔子跟山羊吃的「紅蘿蔔」一根10元! 我笑著跟小賣店的店員說,那我出去菜市場買紅蘿蔔回來餵好了,店員笑笑說,當然可以啊,還可以批來賣呢! 想一想,我選擇了飼料,一盒10元,小幸福的小手一次抓個幾顆,可以餵好久好久。

小幸福經驗愈來愈豐富,熟門熟路地抓幾顆飼料放在手心,蹲下來手一招 「兔子來~ 來~」幾隻兔子立刻放下手邊的紅蘿蔔蹦蹦跳跳地過來,圍著小幸福的手吃了起來。

「別急別急,一個一個排隊」小幸福指揮若定地。

One by one, please no hurry!

餵山羊時,出現了一些小插曲。有一隻大的白山羊,好兇,會把其他的山羊頂開趕走,只為了自己獨享食物。我跟小幸福說,這樣是不對的,但卻苦惱著該如何制止此現象。「有了有了!!」我在小幸福的耳邊輕輕傳授密技,一大一小各自拿了些飼料,分頭進行。

「來唷! 來唷! 來吃飼料唷。」我走到側邊,手上拿著飼料吆喝著,大白山羊衝過來,趕走其他小山羊,伸出頭要吃我手上的飼料。我跟小幸福打個眼神,她繞到另一邊,伸出手把手上的飼料餵給被逼到另一邊的小山羊吃。父女合作,聲東擊西,成功!!

其實感覺得出來,廣興農場試著營造出屬於自己的據點故事,也有許多配套的行程或是體驗活動,然而不到三歲的小幸福能理解的有限,我索性和小幸福一人一張集章的地圖,一邊帶著她玩一圈,一邊蓋起章來。「記得幫我找小房子,裡頭有印章可以蓋唷!」『好~~~~』她的身高不夠高,要蓋章的時候往往要我抱著她,然後看著她的小手伸進小屋裡,抓出印章,在印泥上壓呀壓、按呀按,然後對著我所指的蓋章處,用力一壓! 壓著不忘學我搖搖印章,然而力道不對,出來不是只有半邊,不然就是都糊掉了。即便如此,小幸福還是很開心地。 「為什麼這裡少一個章呢?」小幸福問。『呃….因為這個喝咖啡的地方沒開啊,外面又找不到小房子。』

小幸福和我的遊園紀錄

 

肚子餓了,天氣都熱,說實在的,食慾實在不好。因為下午還想去金車鮮蝦養殖場吃白蝦,所以決定午餐輕鬆解決就好。點了一個炒飯一個青菜,老闆招待了一壺清涼消暑的洛神花茶 (好像),午餐就這麼解決了。題外話,金車鮮蝦養殖場的現撈白蝦真的讚,我吃到忘我到 T-shirt 被蝦膏噴了一大塊,還是拚命啃。但是要注意營業時間只到下午 5:00,想當晚餐的話可能會白跑一趟。看是要當午餐還是像我們一樣把那一盤白蝦當作下午茶 XD

fried rice

喜歡走馬看花逛景點的人,繞廣興農場一圈蓋完景點章不會花上很多時間。喜歡躺在吊床上旁邊擺瓶飲料,讓小朋友參與一些活動 (前提是他們夠大)的人,廣興是一個值得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最後放上一張小幸福在礁溪溫泉公園吹泡泡的照片。我不知道吹泡泡的照片要怎麼拍才好看,又要追焦又要景深又要場景壓縮感又要泡泡晶瑩剔透。但是這一場是我覺得自己比較有感覺的。

Bubbles!

在〈2013 宜蘭度假 – 廣興農場〉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