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圓月

中秋,到台北去「團圓」。老弟家旁的中港大排,整修完成後,成了休憩散步的好去處。

因為天氣不穩定,時晴時雨的,中午,將就全聯的食材,在屋裡煮上一鍋牛肉火鍋,一鍋豬肉火鍋,和一鍋素食火鍋。大家一起吃吃喝喝,也頗熱鬧。

晚上,到附近的熱炒攤去吃,到處都是烤肉香,不過熱炒攤仍是滿桌。火鍋、熱炒、和週末預訂好的烤肉,看來這個中秋假期,又要胖了。

回到新竹,走出車站,已是十點多。我抬頭望天,「啊! 月亮」回到家,換上小小白 IS,月亮已近中天,得扭著脖子才拍得到。然而要拍張精楚的月亮,200mm 仍是有所不足,而之前預訂接上 Sky Watcher 700mm 來拍的計畫八字仍然沒有一撇,只好把檔案丟進電腦,用1:1 裁切,勉強輸出這張 858 x 572的月亮照片。至於要拍上帶景的月色,就更加難了,不用兩種以上曝光拍再合成,就得挑天色尚亮的魔幻時刻。想了想,還是傻傻地面對面地直接和月亮對決,拍出這張一點都不浪漫,一點都沒有「中秋」味道的照片。

 

祝大家中秋快樂。

 

Moon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