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產包 2014 追加版

生病的時候腦子雖然昏昏沈沈的,不過反而肯擠出更多心思去回想一些發生的事。 前陣子寫下 陪產包2014版後,不久後我們就入院並誕生下小平安了。住院那三天,我來回醫院,運補了不少東西。想一想,陪產包雖然夠用,但是真的要在醫院好好地過三天,還是得再補上一些東西。這些東西不見得要放在待產包/陪產包裡,藏在住院包裡就好。也正好在這裡留下個紀錄,以補上篇的不足。雖然我自己應該是用不上了,不過如果有人有幸 google 到此的話,就作個參考吧。
Hospital

  • 衣架:醫院雖然有衣櫃,但是卻沒有衣架,最好自己準備個一兩支,可以掛出門去嬰兒室餵奶時要穿的衣服,或是老公的外套等。
  • 垃圾袋:可以準備幾個小垃圾袋,一次掛一個在床邊,可以丟點小垃圾、蘋果皮、溼紙巾等。就不用常常為了小東西跑一趟醫院的資源回收室。
  • 枕頭:帶了睡袋,別忘了枕頭。這裡指的不是真的家裡的枕頭,而是可以拿來當作枕頭的衣物,最好是柔軟又有彈性的,例如像毛衣外套類的。白天可以穿,晚上就塞進睡袋的袋子裡,當作枕頭。睡袋的袋子外頭再鋪一層毛巾,睡起來舒服又衛生。
  • 環保餐具和碗:陪伴的人也是要吃飯的,別忘了為自己準備一套環保餐具。而有個碗如果要分裝一些湯來喝的話也很方便。
  • 延長線:現在的醫院都有插座可用,可是位置有的過高,有的在病床旁,離陪伴的人太遠。要充電的話帶一條延長線會方便許多。拿來充手機跟行動電源必備。
  • 廢紙和水果刀:探望的人常帶的禮物是水果,尤其是蘋果。如果現場要吃的話,準備一把水果刀跟幾張廢紙墊著,會方便許多。
  • 抽取式衛生紙 / 面紙 / 溼紙巾:有吃有喝有上廁所就需要這些,雖然醫院的廁所有捲筒式的衛生紙,不過可以視情況搭配自己習慣的品牌使用。病床旁的桌子放一包,隨手抽取也非常方便。

如果是在市區的話,其實走出去外面的小七大部份的東西都買得到,只是先準備好的話,可以減少外出採買的時間。省下的時間,就拿來補眠吧。

 

在〈陪產包 2014 追加版〉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