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討厭弟弟了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聽到她這麼說了。

某天早上我上班前,她在那邊賴著不想去保母那兒。我問她怎麼了,她說她不想去保母那邊,因為那邊有弟弟 (保母家有個小她兩歲的弟弟)。「我最討厭弟弟了。」她說。

某天晚上下班後,我要去月子中心,早上問她她說要一起去。於是下班後我就去保母家載她,然後一同前往月子中心。下班時間,路上塞滿了車,我們在路上走走停停。她突然告訴我,她不想去看媽媽,她想回家玩積木。

「可是我們已經在半路上了。而且你看車子這麼多,我也沒辦法迴轉。而 且繞這麼大一圈先載你回家的話,我們會遲到的。」

『可是我就是想回家去玩積木,不想去月子中心。』

「可是你早上跟我說要去的,我才來載你的。而且你早上一直跟我說你想去看媽麻的。」

『我是想看媽媽啊,可是我不想看弟弟~~』

「為什麼不想看弟弟?」

『因為弟弟跟保母家的弟弟一樣,會咬人! 』

「保母家的弟弟會咬人,可是我們家的弟弟不會咬人啊。如果弟弟以後要咬你,我會跟他說這是不對的,不可以。」

『我最討厭弟弟了。』她說。

下雨天,讀書天。 raining day, reading day.

不曉得是不是之前打的預防針不夠,還是說在生活中鋪太多梗反而造成反效果,還是說是我自己太敏感想太多,總之每聽到她這麼說一次,我的心就揪起來一次。 我的做法依舊跟之前提到的一樣,一方面在可以的範圍內,讓她先「享受」因為小平安的到來而新添購的餐搖椅、小海馬、繪本等。(看著三歲多的小孩學小baby,把身體縮進小小的餐搖椅裡,然後抱著一瓶牛奶喝呀喝呀,還真是有趣)另一方面也告訴她,如果她退化成小嬰兒,用哭鬧來溝通,不肯自己動手的話,就不能任意的在家裡走來走去,跑來跑去,挑自己的故事書,吃糖果喝飲料。

「小嬰兒是不能自己走來走去開門吃糖果喝飲料挑自己喜歡的故事書,只能乖乖地在嬰兒床裡睡覺是吧。」

她點點頭 『那一定超超超無聊的!』

反正我現在也怕多做多錯,只好繼續之前的作法,觀察她的反應。現在她跟小平安一個在家裡,一個在月子中心,也許啦,我想,也許是因為媽媽都在月子中心,所以她以為媽媽特別愛小平安吧,我想。等指導教授回來,應該新的火花會再冒出來,到時再見機行事吧。

在〈我最討厭弟弟了〉中有 6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