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幸福上幼兒園

小幸福要上幼兒園了。

Run!

沒有像日本小朋友上學的可愛制服,沒有媽媽精心製作每日PK 用的精美便當。學期已經開始兩個多月了,對原有的班級而言小幸福像是轉學生一般的存在,還好該上的功課跟教材進度我們自己有先在家裡幫忙追一下。

說到功課,其實也還好。畫個幾張畫,塗個幾個顏色,貼個幾張貼紙,唸幾首唐詩跟順口溜,好像就趕上進度了。倒是課堂上的規矩,生活的作息,其他小朋友的相互認識跟群體相處,只能等她去上學再慢慢適應融入了。而我,終於可以簽家庭連絡簿了 (嗚,第一天被指導教授搶先了)

我記得小朋友第一天上學,爸爸媽媽好像會請假在教室外偷看,或是在教室內陪伴,直到小朋友適應這個環境為止。我也問過指導教授要不要這樣,不過指導教授說沒有必要,所以我就摸摸鼻子算了。

前一天晚上,我還在跟小幸福說,明天就要去上學了,她很期待明天的上學嗎? 小幸福沒有回答我。她還在承受著媽媽的催促,畢竟第一天上學,要準備帶去學校的東西還真的不少。而且早上又要早起,也就是晚上要早睡。搞得家裡熱熱鬧鬧,又急急忙忙的。

第一天上學回來後,我下班發現她正在聽害羞小公主的CD。我問她,第一天上學感覺如何,老師教了什麼? 有沒有認識什麼新朋友? 她當下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地聽著 CD。過一會兒,趁著CD一首跟下首之間的空檔。我再問她一次,她說「嘿嘿~~ 這是秘密,我不告訴你。」

嗚,才上學第一天,就已經有新的秘密了。該不會新交了男友吧? (我開玩笑的)

Muse

過一會兒….小幸福靠了過來。

「爸比~ 你來跟我一起跳CD」

『我不要。』

「為什麼?」

『秘密!!』

小幸福歪頭想了十秒鐘。「爸比! 我告訴你! 今天學校教這個:」她把雙手在胸前圍成一個圓。

「你看這可以變成什麼?」『不知道耶!!』我靠近她,看著那奇怪的圓形。

「這可以變成…….獅子!! 哇!!」她把雙手一張,放在嘴邊,大口一張,變成獅子,朝我撲過來,嚇我一跳。

「哈哈哈~~」她高興地笑著。

在〈小幸福上幼兒園〉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