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 愛笑的眼睛

嗯,我是小平安,我又來了。

上個月不同,這一個月我是非常非常有存在感的。甚至還比姐姐有存在感一些。我發現「笑」這件事很好用,尤其是大人伸了一個頭過來看著我的時候,如果我學大人一樣把嘴咧開笑,大人就會很開心的樣子。

smiley eye

結果,這一個月我常常在笑,大人也常常在笑。只要我醒著的時候,不管是喝完奶,還是換尿布,還是躺在床上看音樂鈴 (對了,我會看音樂鈴囉,看著音樂鈴轉來轉去的,我會開心地發出伊伊亞亞的聲音),還是在餐搖椅上,還是在大人懷裡,還是看著姐姐在我旁邊蹦蹦跳跳的時候,我都會笑,從咧嘴的笑,到伊伊亞亞的笑,再到伊伊亞亞加上手舞足蹈的笑。保母說我是個愛笑的小孩,笑起來眼睛瞇瞇地還蠻可愛的。我覺得笑是件不錯的事,我笑,大人也會跟著笑,大家都開心,何樂而不為呢? 只是,有時候喝奶的時候,我看著大人的微笑,我也跟著笑,結果不小心就嗆到了。

grandma and grandson

愛笑另外一個小小的缺點,是媽麻陪著我的時間變得更多了,她常常一邊抱著我看著我說我好可愛好可愛,一邊轉頭去叫姐姐吃飯快點收玩具快點還要早點睡覺。結果那天姐姐就說「媽媽你怎麼對弟弟那麼好,對我那麼不好。」哎,我也不是故意的啊,媽媽就一直對我好嘛。還好姐姐私底下對我很好,聽到我哭的時候會過來看看我拍拍我,我洗完澡的時候她也會搶著要幫我穿衣服扣扣子。如果她不要一邊吃著糖果一邊跟我說「弟弟你不能吃唷」,我會覺得更快樂些。我覺得她不是討厭我,而且有一個人給他管好像她也蠻開心的,只是她會在乎為什麼媽媽對我說話好溫柔都是稱讚對她卻不是這樣。雖然我覺得媽媽也不是說一直都對我不嫌不棄,從我出生到現在我常常聽她在唸為什麼我是一單一雙,唸到我都有些煩了。

這個月的我,開始會東張西望,看看四週的環境。我先從我常常睡的床開始,研究一下我身邊的那些奇怪的東西:兩隻章魚布偶,一隻粉藍的一隻粉紅的;一個音樂鈴,音樂鈴只要诶地叫個幾聲就會自己轉動,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國王一樣,只要叫一聲音樂鈴就會自己轉,超有成就感的。音樂鈴上面有四個小布偶,很有趣。常常換完尿布還不想睡覺的,爸爸會抱我到音樂鈴下,我自己在那邊哼哼哈哈地叫音樂鈴轉,超開心的。除了床上之外,我也會注意其他的環境,像是客廳啦、書房啦。反正每到一個新環境,我就會花點時間東張西望,熟悉一下環境,有時連奶都忘了喝。

sitting on baby seat

對了,這個月爸爸媽媽帶我坐了好久的車,到爺爺奶奶家去。哎呀我才三個月而已,就要坐那麼久的車。不過媽媽說我是很好的旅伴,不會亂哭,旅程中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喝奶。雖然停休息站的次數多了點,可是我成功地從新竹到高雄,都沒有哭著不坐安全座椅唷。爸爸說這樣過年就可以帶我們全家返鄉兼出遊了。

嗯,這樣寫會不會太流水帳了? 我也不知道。不過小嬰兒的發展就是這樣,寫下來至少以後不會忘記。你說是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