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四年後的自己不開心

2014 的九合一大選結束了。我知道全台灣有一半的人不開心 — 我自己也是其中一位。但是選舉不是賭博,不是猜獎,不需要正確答案。沒上四年之後再來,做不好的四年後一樣換掉,而亂放砲的,就算跑去大陸,也一樣要被罷免掉。
選後監督 #林智堅  #hsinchu

不管最後當選的人是支持的,還是不支持的。選後認真的監督、輔佐、支持是必須的。要讓坐上位子的人知道,大家在乎的眼光不是只有他在競選期間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而更多的是執政期間的所做所為。承諾的,要做到,要做好。不足的,要改善,要改進。自己的政見如果不如預期,是否還有要修正的地方? 對手的政見如果真的好,致敬一下又何妨?

政治,是眾人之事。不是只有政治人物才需要關心眾人之事。既然今天說青年參政,說素人,說人民的力量,那麼選後就不要輕易地射後不理,繼續分一部份的心關心政治,關心政策,關心施政。里長是,議員是,縣市長也是。人民的政治參與不該只有這幾個月,不然就淪為臨時抱佛腳,由他玩四年了。

選前用力,選後還是用力 (只是沒那麼用力)。要支持,要幫忙,想出一份心力,歡迎。想當永遠的反對/監督力量,讓他不敢懈怠,操到四年後沒人敢出來選,因為累得半死又沒什麼油水可撈,歡迎。想出走離開鬼島的人,歡迎。想留下來為了下一代努力,試著改變這個島,也歡迎。政治是眾人之事,眾聲喧嘩本為常態,民主社會有不同的聲音,更是歡迎。如果政客因為這樣子進退兩難,難以施政,對不起,請換下一個能服眾的人來;如果政客因為這樣子獨排眾意,一意孤行,對不起,也請換下一個人來。

選後監督 #林智堅  #hsinchu

為了這塊土地好,請讓他好好做四年;為了這塊土地好,請提醒自己持續關注四年。這四年不是空白,不是等到四年後再「決一死戰」;這四年是耕耘的時間,是各自為這塊土地付出的時間。

別讓這四年空白,別讓四年後的自己不開心。

在〈別讓四年後的自己不開心〉中有 5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