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 行前

這篇應該在2013 年底出現,或是在2014年初出現,可是沒有。

在2014年中也沒有出現,在2014年底也沒有出現。

一直到今天看到同事最近去日本的雪景照片,讚嘆說:「啊,好美的雪景!」

才想起一年多前的那次出差。

趁著孩子睡了,給自己泡一杯暖呼呼的柚子茶,冒著煙,放在鍵盤旁,開始試著回想起2013年底發生的一段旅程。

紅、綠、白雪,好美

那是一次出差,本來工作結束就應該搭上飛機返台的,不過行前跟老闆爭取到晚了一天的飛機,自己多訂了一天東橫Inn (結果在雪中拉著行李趕行程手酸個半死),給自己多了一天半的私人行程,到好久好久沒去的小樽走了走。再加上每天晚上會議結束後回到飯店立馬脫下西裝換上雪褲出門趴趴走到腳酸再回飯店泡溫泉,說實在的也踩了好幾個點,至少行前想吃的店、想拍的景都湊齊了七八成。

當初給自己立的私人行程目標就是兩個:吃跟拍照。我還不怕死的扛了一支腳架到札幌去 (還好我不用解釋為什麼要帶腳架去開會 XD)。後來又追加了一個任務:買Hello Kitty 的皮夾回來。跟每個長跑的伴侶一樣,交錯的時光總有一些因緣際會的小事可以變成難忘的回憶,甚至是獨特的象徵。而出國買Hello Kitty 的皮夾這件事,對我們而言就是類似的存在。故事未來有機會再說,先看遊記吧。

想打電話給誰呢?

前面提到,行程目標就是吃跟拍照。所以吃的部份我在出國前準備了一張清單,打算朝「每日一拉麵」邁進,札幌以味噌拉麵聞名,十多年前去北海道的那一次見識到它的威力後,心裡就立了個刻板印象。不過當年也吃了一碗,連在哪家吃的都忘了。這次可是準備好清單準備好好地在心底把味道記下來。最後吃了:

而有幾餐是被同事拉去吃其他好料的,包括:

至於拍照的景點,則是走過了:

  • 札幌.大通公園.電視塔
  • 余市.Nikka Whisky 酒廠
  • 小樽.運河
  • 札幌.藻岩山夜景
  • 札幌.北海道神宮

雖然沒有如願地把札幌的三大夜景景點(藻岩山展望台JR TOWER展望室電視塔) 都上去拍過一次 (只差了JR Tower 啊啊啊啊啊),天候和技術也還有進步的空間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即使沒辦法把好相片裝在記憶卡裡帶回來,現在閉上眼睛還是感受到的那萬家燈火在眼前在腳下的感動。當然,這樣的行程跟專程去北海道五天四夜比起來實在單薄許多,不過一方面這本來就是抽空去的自由行程,另一方面完全這不是跟團趕場,自己步調自己來,除非是要接上交通才有時間的限制,不然一個點就是一個早上、一個下午、或是一個晚上。

現在回想起來,算是又單薄又飽滿的行程。

旅行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當好一陣子之後再回想的時候,站在當地時心裡的感觸、回國後一忙碌後的遺忘,和再回想時的「哎呀」,總是可以用當年當時當下所累積的能量 (通常是正面的),再幫現在心靈疲累不堪的自己瞬間充飽電。我想對我而言,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不好的籤,就留在神宮吧。

在〈[北海道.冬] 行前〉中有 3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