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 小樽.政壽司

Yummy!

出差的那一天私人時間,我跟幾個友人約了,要到小樽走一走。跟多年前跟團的經驗不同,自由行旅人的時間總是比較自由,大伙兒有空的時間和想去的行程也不同。討論後,決定先坐JR 到小樽,換車余市Nikki 酒廠先走走,然後再回小樽,吃頓午飯後從小樽漫步到南小樽,再坐JR 回札幌。說到小樽,說到將太的壽司,當然要去政壽司走一走囉。政壽司所在的位置離車站其實有點距離,走路要十到十五分鐘吧 印象中。下完雪後的地上有些溼滑,小心點走倒是還好。

政壽司

沒有預約的我們候位一下子就入座了,一樣是由友人協助翻譯並點餐。因為考量到下午逛小樽時肚子裡還要塞點東西,所以只點了十貫握壽司的「華」(3150円)。牆上靠著片木匾寫著「政壽司本店」,之前做功課時看文章說有的人會拿著牌子拍到此一遊照,我們倒是沒有被老闆詢問要不要這麼做。坐在板前的好處,是可以看到食材變成盤子上美食的過程。不僅壽司本身,連捏一個壽司的動作,本身就是一種享受。握壽司邊做邊上,師傅處理食材的動作很仔細也很小心,但動作卻沒有因此而停頓,從食材捏成壽司只要一下子,好像魔法一樣就出現在我們的碟子上。因為想要拍照的關係,我並沒有來一個拍一個就馬上入口,下場就是要流著口水等這十貫壽司到齊 (下次絕對不要這麼做)。還好壽司師傅的動作非常快,不到十分鐘我的十貫就到齊了。

食材

跟之前吃拉麵時觀察到的不同,這兒的師傅平均年齡較長,長幼輩份及對應的分工也感覺得到差異。握壽司本身非常美味,我沒有吃過什麼超高檔的壽司,所以政壽司對我而言已經是美味。就我個人而言已經挑剔不出缺點。吃得出食材的新鮮和料理者的用心,對我而言就足夠了,不需要追求極致的美味。當然這樣的要求不見得在政壽司這種地方才吃的出來,我相信只要用心,即使是在菜市場的小攤一角,也有機會吃到。前提是你得知道去哪裡吃才行。在政壽司吃的好處,是可以抱持著高的期待,且不會有太大的失望。(當然,還沒到吃完後會用力拍一下手且畫面出現一個圓的程度)

十貫握壽司 - 華

至於之前預計下午還要逛小樽,所以只點十貫。因為有醋飯的關係,吃完十貫後,其實肚子已經算飽了。再喝碗湯之後,就開始擔心下午逛小樽時,東西要放到胃的哪裡去……

政壽司本店的木牌

在〈[北海道.冬] 小樽.政壽司〉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