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 札幌.藻岩山夜景

札幌.藻岩山

從小樽趕回來後,先和同行的友人分手,回旅館把寄存的行李拉出,一步步拉進地下道,進了地鐵站,然後擠進下班時段滿滿都是人的地鐵,全身是汗地擠出地鐵,再拉著行李小跑步地趕到東橫check in。Check-in 後匆匆把行李打開,拿出腳架,就再坐地鐵和友人會合,準備晚上上山去藻岩山拍札幌三大夜景。

札幌的三大夜景,一個是電視塔,一個是 JR Tower,一個就是藻岩山。電視塔我已經上去拍過, JR Tower 因為行程排不進去而抱憾 (不過都是市區高樓夜景),而藻岩山,可以從山下整個看下去,當然要排進去。

我們是先搭地鐵到四丁目,然後回到地面坐地面電車 (市電)到”空中纜車入口(Ropeway ロープウェイ入口)”站,照著資料上的說法,出了車站步行三分鐘就看得到免費接駁車的候車處。可是我們有點找不太到候車處,索性就邊聊天邊走了上去。還真的給我們走到了纜車的入口處。

札幌.藻岩山

排了隊,買了票,等了一小陣子,就輪到我們上纜車了。因為天色已經黑了,所以中間的「中腹駅」就先不做停留,等拍完之後下來再逛。直接再換第二段纜車直接上到山頂。因為下雪的關係,所以其實能見度和氣候並不是很好,但是在搭纜車的過程中,從車窗看出去,整個大札幌市區的夜景盡收眼底,整台纜車的人,不管國籍語言,都「啊!」了出來。

札幌.藻岩山

到了山頂,爬上展望台,我和友人匆匆架好腳架,就開始拍了。才拍了幾張,就發現狀況不對,怎麼萬家燈火愈來愈少。仔細一看,原來遠方一大片雲霧正快速地蓋住札幌市區,一蓋住就變成灰朦朦的一片了。「那還等什麼,趕快拍啊!」 就在我們跟時間賽跑的同時,那片雲霧愈來愈近,直衝我們而來!等到我們也被蓋住,大雪就傾盆而下了。(小時候都是大雨傾盆而下,沒想到有一天會是大雪 XD) 一堆人逃回室內避難,我和友人則是在出入口旁窩著,一方面怕室內太溫暖會讓鏡頭起霧,一方面又怕雪水弄溼了器材,得趕快擦乾才行。

半個小時候,雪變小了,我和友人再度出去架設器材,這次視野就沒有一開始那麼好了。但整個城市籠罩在薄薄的雲霧裡,也別有一番滋味。

札幌.藻岩山

大雪中還是有樂趣的,山頂上架了個戀人鐘”幸せの鐘“,還是有人在大雪中搖著、玩著、拍著。雖然我不是和戀人一同前往,跑上去搖的時候心裡還是帶著一絲絲思念的。

雖然沒有拍出像風景明信片般的夜景,不過一開始眼睛所見的那美好還是深刻印在心底。之後和友人決定回到中腹駅逛逛紀念品店,買買東西,就回到山腳下了。免費接駁車就停在山腳下的出口旁,後面的故事,就是狸小路的一風堂了。

札幌.藻岩山

札幌.藻岩山

在〈[北海道.冬] 札幌.藻岩山夜景〉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