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2015打包

好久不見。

喔、我是說blog。

Always have a little hope.

對2015年底其實沒有感覺,一直到國外開始耶誕假期,信件要回不回,才發現「哇!原來假期到了。」

2015對我而言,其實是很混亂的一年。尤其是家庭的混亂。不少理念想法和規劃都沒辦法得到另一半的支持,久而久之我也累了。整年來吵吵鬧鬧,不知不覺一年就過去了。嘗試要改變他人不容易,我只好先從自己開始做起。不能齊家至少獨善其身。

我還記得一年前給自己列的2015目標,一年之後再回來看,達成率大概只有五成。個人的身體鍛練緩慢進行著,但有一搭沒一搭總比沒有好,一年過了身形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但是健康這件事卻是自己感受得到,最明顯的,大概就是健保卡的使用次數吧;看書的習慣又養起來了,從下半年開始,到年底前看了25本書,平均大概一週啃掉一本。慢慢把自己週遭的物質生活有計畫地提升(白話文就是敗家),多花了些錢但真的買到了快樂。

最意外的收穫應該是工作上吧。Tick-tock 的職涯規劃註定了2015是個低調沈寂養生的一年,結果不知是不是對主題的執著和渴望,讓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自己。上半年像唐吉蚵德似的帶著團隊孤獨地用有限的資源前進著;下半年我的冷門主題突然爆發,一堆first-tier來問,簽了一些NDA之後現在連在公開領域發表看法都不行。2016只差把團隊再補強,應該就可以把生活搞得十分充實。

至於2016,除了繼續探究工作上的未知領域之外,個人在2015的bucket list上未完的事項也會繼續進行,最後只是小小又卑微的願望,希望家庭和樂,唉。

在〈幫2015打包〉中有 3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