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兩個孩子出門投票決定他們的未來

taiwan-elections-2016-snapshot

因為指導教授在投票這天要去打工賺錢,所以我這一天要一打二,照顧五歲的小幸福和一歲半的小平安。一打二沒什麼,帶著這兩個孩子出門投票到處跑就有點讓我擔心了。尤其是前兩天還下著雨,今年的投票所又有點遠,走路得要20分鐘,開車又怕沒有停車位,事前一開始還想了蠻多的應變方案的。

不過這一切在早上起來看到無雨,多雲,涼爽的天氣之後,我就知道之前的顧慮應該是多餘的了,這一天應該是沒有問題了。雨過天晴那種鬆一口氣的感覺,也許正是台灣未來的寫照。

七點半,小幸福叫我起床,喝她昨天指定的優酪乳。我們把優酪乳拿出來退冰,順便討論了為什麼優酪乳不能微波加熱的問題。窗外的遠方灑下耶穌光,我拿著相機拍下這一刻,順便又跟小幸福解釋了為什麼或之為耶穌光 (當然,我們沒有討論耶穌光的形成原因)。

Vote day. Good for change. Good for Taiwan.

八點多,小平安也起床,正式開始一天的行程。先幫小平安泡一瓶奶,餵他喝完後開始幫小幸福挑衣服,準備小平安出門的傢私。模組化的裝備設計一向很好用,因應不同形式、不同時間長短的出門行程只要挑對應的小包丟進背包就好。當然外套和水還是必備的。

九點半正式出門,本來想要先去摩斯漢堡吃早餐的。不過接到指導教授的訊息之後,計畫有了變動。原來投票所所在地的國中有開放校園作為停車場,所以可以開車長驅直入直接停在投票教室附近。為了怕晚點投票的人太多停車場滿了,決定先去投票再吃早餐。開車帶上手推車與兩個小孩直接到投票所,小孩都不能進投票所,只好請小幸福代為照顧小平安,順便保管我的手機。投完票之後出來,小幸福和警察叔叔聊得正開心,為了讓小平安不無聊,我們在校園稍微逛了一下,看到了這「天下為公」的孫文頭像。

小幸福問我天下為公是什麼意思,來來來,我來開一堂政治課。 #帶兩個孩子出門投票決定他們的未來

小幸福問我天下為公是什麼意思,機會正好。來來來,讓我來為她開一堂政治課。跟她說完我對民主的理解之後,不到一分鐘她就決定繼續研究登革熱的海報了。 Orz

10:20 我們離開投票所,到了原來預定的摩斯漢堡。因為到達的時間已經過了10:30,早餐時間結果,已經換成午餐的菜單。問了店員,還好還有剩一個早餐的堡,就點了給小幸福,差點我的政見就跳票了好險。

吃完後在附近的公園逛了逛,然後又前往Homebox買了一些材料,那是我下午在家工作所要用到的。

11:30走出Homebox,決定到斜對面的吉野家買午餐,買完回家先幫小平安換尿布熱副食品餵食。小幸福同時讓她看她最愛不知道看多少次的Let it go。然後等快一點小幸福也餓了讓她吃吉野家,換小平安下去把家裡的玩具弄得一團糟跟戰場一樣。

因為過敏的關係,2:00時我自己實在受不了,上床躺平。2:30 兩個小孩力氣也快放盡了,爬上床來跟我一起睡午覺。下次有知覺的時候已經是四點半。紮紮實實的兩個小時午睡,很好很好。

睡醒後,因為冬天太陽比較早下山,所以決定不去公園了。把小平安的副食品加熱,餵完後已經快六點。再次帶著兩個小孩一起出門,傍晚了三個人都穿得像熊一樣。問小幸福要吃什麼,「迴轉壽司!」她說。走在路上,她牽著我的手,「爸爸你的手好冰啊。」『可能是因為爸爸過敏發作吧。』「沒關係,我的手很熱,讓我溫暖你!」一雙熱呼呼的小手握住我的大手。

吃完迴轉壽司,接到指導教授的電話。「開票開得如何? 小英勝選了嗎?」『我怎麼知道? 我又沒看電視沒上網。』這才發現,票已經開一半了。

晚上回來陪兩個小孩洗熱水澡玩水,浴室開著暖風玩著熱水真的很開心。等到出來穿衣吹頭髮的時候外面的電視傳來小英的聲音,原來指導教授已經回來了。出去抬頭一望,啊,已經是勝選國際記者會了 。

還來不及坐下來好好聽聽小英說些什麼 (只感覺到她的聲音沙啞好多),就聽到指導教授大聲說「啊! 小幸福你怎麼發燒了,我一抱就知道!!」

原來下午那雙熱呼呼的小手不是因為我體溫太低啊。

小英的勝選感言,改天再看吧。先跟生病的小孩奮戰再說。

Update: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