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 TrackClip Pro

IMG_6111e

之前用了好一陣子的 TrackClip (或稱 Track Hat) 在某次意外中夾具斷了,雖然這是一個用長尾夾就可以修復的小問題,但給了我一個衝動「升級」成TrackClip Pro。當時在 survey 哪裡買比較划算時,發現了自裝TrackClip Pro的可能性。於是照著這個網頁的說明,去附近的電子材料行找了相關的材料,翻出好久沒用的麵包板和三用電表,終於把3 個IR LED成功地用 USB供電點亮。材料有:

  • IR Led: 3x SFH485P (這個最難買,後來是用訂的)
  • Resister: 6.8 Ohm x 1 (藍灰金), 10 Ohm x 1 (紅粽粽)
  • PTC Fuse: I_hold > 75mA , I_trip <250mA
  • 古早USB線一條,供電用。

要注意的是,雖然裡頭說IR LED 發光人眼不可見,要用手機才看得到。不過用 iPhone 5S是看不到的 (害我想好久是哪兒錯了),舊的 iPhone 4或是老舊的小DC就看得到。我想,新的手機可能都上了IR filter了,要測試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IMG_6136e測完了電路部份正常之後,就是「上架」了。拿了個衣架小心翼翼地把形狀折出來,然後上LED和線,使用大量的膠帶,最後就成了「堪用」的自製TrackClip Pro了。

IMG_6118e

實際試用,可用角度和訊號強度果然比TrackClip還好,只可惜要再多一條線 (還好耳機本身就是一條線了)。

自己花時間做東西的感覺蠻爽的,邊做還想說之後來用3D列印把支架給印出來(這個網頁有人釋出3D的檔案),不過剛做完就發現對岸淘寶好像也有人拿自製的出來賣,長得比較好看就算了,而且還特價? XD

IMG_6112e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