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日月潭 07:豐年生態農場

第三天,也就最後一天的行程,一樣在睡到飽之後晚晚 check out 之後開始。

今天,要來豐年生態農場採菇。

怎麼只剩下你還沒被摘走?

一樣是大雨天,開進停車場後再往上走一小段,就到了一個類似遊覽車團客下車買名產的展售中心。是的,這就是農場的核心。在這裡,你可以領取小籃子之後,到旁邊一間又一間的室內農場裡採菇,也可以把採完的菇在個展售中心裡洗乾淨,包上鋁箔紙之後放進烤箱裡,15分鐘後就有美味多吃的烤菇了。想要DIY的,這裡也有手繪上色及蝶古巴特的活動。不過因為前一天已經有敲敲木工房體驗過彩繪上色的威力,所以當天我們並沒有參加任何的彩繪活動。

拔菇菇,拔菇菇,嘿唷嘿唷拔菇菇。

室內的採菇場裡,燈光昏暗,一個個太空包整齊地排列在架上,頂端的開口露出,一株株的菇菇從開口冒出,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是空的。如果太晚來,就會發現一整區的菇都被採光了,或是只剩小菇;這時只要繼續往裡頭走,走裡黑暗的深處,就有機會發現夠大的菇。每一個採菇場大概會有一到兩種類型的菇,所以別忘了到隔壁或是對面的採菇室裡走走。

小幸福第一次採菇,很認真地要照說明所述,從木屑中把整株菇拔出來。想當然耳,有這麼容易就好了。

「為什麼我拔的菇這麼醜?」小幸福問。

「因為你第一次拔啊。如果你像叔叔他們一直拔一直拔,每天都拔一萬棵。我相信你也會變成採菇高手,拔下來的菇又大又美。」

愈來愈會演。

小幸福沒有說話,她決定繼續尋找碩大又美麗的菇,然後把採菇這件事外包給爸爸  — 當然,要是爸爸搞砸了,可是會受到嚴厲的斥責的。 XD

唉,以後再找機會讓你體會重覆練習的威力吧。

很美的補血珍菇

這個農場不僅是讓小幸福體驗了採菇、洗菇和烤菇的樂趣,也讓大人我多了解了幾種菇,包括像藍寶石菇啦、秀珍菇啦、珊瑚菇啦、補血珍菇啦。不過我平常最常看到的金針菇,反而沒看到 XD 而小平安也學會了「菇菇」這個新語詞,回家後一直指著我們帶回來的太空包說「菇菇」。

這是藍寶石菇,抱歉室內昏暗,白平衡漂到我都不認得了。

題外話,一個太空包印象一百元上下。我們買回來家裡,定期噴水讓他長出菇來,採收的菇如果照市場價格,已經超過100了,想一想,真的很划算。不過這也是因為前陣子菜價飆漲得太過份,才會出現這種觀光客價比市場還便宜的現象發生。

另外一個心得,那就是菇真的長得飛快,不要說過一個晚上,就連下班回來瞄一眼,晚上睡覺前瞄一眼,都會發現菇菇長大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縮時攝影,應該很有趣才是。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