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日月潭 03: 映涵渡假飯店

第一夜的住宿,我們住的是位於伊達邵的映涵。從外觀看起來,映涵是伊達邵最高的飯店建築物。飯店也在頂樓設置了星空觀景台。雖然不是湖畔第一排,但也欣賞得到湖景。只是只有開放到十點,半夜想要上去看看星斗是沒辦法的。

房型我們挑的是皮寬親子四人房,位置在2F,卻不屬於電梯可以到達的範圍,而是在接待大廳再往內走,直接上樓梯到2F。扛行李和推車時會辛苦一點點,不過我覺得還好。跟一般房間沒有混在一起,感覺比較安靜,或是別人比較不會被我們吵到 XD

映涵渡假飯店 房間一隅

室內的坪數算蠻大的,木地板讓小朋友可以安心奔跑,但大人和小孩區還是有一點點段差,要小心不要大意跌倒。一張床直接在木地板上,算是給小朋友睡的。另一張有床架,則是給大人睡的。空間讓大人和小朋友玩耍已經足夠有餘。室內點綴著皮寬主題的壁貼。皮寬是台中地區一家工作室的文創產物,幾個主題人物各有各的特色。我是喜歡皮寬跟小平安諧音的巧合,小平安也蠻喜歡他的新小名,叫他皮寬他總是笑咯咯地。而小幸福則是非常喜歡這些可愛的壁貼,我在陪小平安玩的時候,一轉身,咦,單眼相機呢?

回頭找一找,竟然在小幸福手上。

「你拿爸比的相機幹嘛?」

『我覺得這些壁貼很好看啊,我要通通把它們拍下。尤其是這扇窗子,我想,早上起來打開窗,就看到小兔子和我打招呼,我的心情一定會很好。』小幸福說。

我靠過去看,果然,相機裡又多了十幾張壁貼的照片。反正記憶卡這麼便宜,就讓她留著吧。

 

浴室裡有兩套馬桶和洗手台,不過只有一套乾溼分離的淋浴設備,沒有浴缸。雖然沒有浴缸,但是有提供小澡盆給小朋友用。像這種陰雨天,如果要留在飯店活動,找個大浴缸全家一起好好泡個澡,會是非常好的活動 (殘念)。

雖然房型裡沒辦法泡澡,不過不代表無聊。小幸福和小平安輪流躲在衣櫃裡,玩得不亦樂乎,光玩躲衣櫥就可以玩上半個小時,以前不了解為什麼有的童話會用衣櫥作為重要的場景,經此一役我可以充份理解了。衣櫥裡有個小保險箱,成了小平安的新玩具,不斷的輸入密碼,開關著門,最後還跑過來,把手上的四顆乾電池交給我。奇怪,哪來的電池?回到衣櫥一看,才發現他把保險箱的電池蓋給拆了,把四顆電池取了出來,然後跑來「進貢」。

下雨天溼冷,其實回房間洗澡或是洗完澡都會期待跟家裡一樣有暖氣/暖風或是恆溫空調,不過映涵沒有。問過櫃台,最多把冷氣調成送風,所以如果小朋友洗澡要玩水的話,還是得注意一下不要著涼了。

坐船遊湖

我們買的專案包括下午茶和坐船遊湖,所以check in 完不久就先上九樓的餐廳吃下午茶。下午茶類似英式下午茶的風格,有三層點心盤,分別是三明治、鬆餅、和水果。飲料包括果汁和咖啡可以自由取用,我看大人小人都還蠻OK的。不過我們並沒有好好地悠閒把下午茶時光過完,一方面帶著小朋友很難有所謂「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另一方面….船要開了啊!

下午茶

拿著飯店給的遊湖船票,先到伊達邵碼頭的對應窗口詢問上船地點,再到碼頭上穿特定顏色背心的工作人員處等待上船。事實證明,下雨天帶著小小孩坐船絕對是個錯誤。即使是嬰兒推車加上雨傘和便利雨衣也絲毫沒辦法減少全身上下淋溼的可能性。坐在船裡、外頭大雨,也沒什麼湖景山色可以欣賞,更別提好好拿著相機拍照了。說來拍照跟寫書法很像,相隨心至。無心或煩心時,相片怎麼看就是有種交差了事的Fu。唯一特別的是在玄光寺碼頭上岸買了多年不見的阿婆茶葉蛋,嗯,還是最後一鍋,因為阿婆也要收攤了。我買完走回碼頭一回頭,鐵門就拉下來了。

日月潭 碼頭

皮寬兒童遊戲室

結束匆忙的下午茶和遊湖行程,回飯店也無心好好上個館子。我們決定兵分二路,我出去名產街買點小吃,而且還要是小小孩可以吃的小吃;指導教授則趁此空檔帶小孩到飯店裡的皮寬遊戲室讓小朋友放一下電。結果證明,這個遊戲室才是這飯店最值回票價的設施。整個三進的遊戲室被我們一家給包場了,想玩什麼就玩,大人、小孩都一樣。想唱歌的去唱歌、想玩桌上足球的玩桌上足球,想玩跳格子的玩跳格子,想丟球玩溜滑梯的丟球玩溜滑梯。當然,想暴衝跑來跑去的也暴衝跑來跑去 XD

映涵渡假飯店 皮寬遊戲室

雖說我們的行程已經排的很鬆了,不過有小孩的家長就知道。一到晚上其實整個小孩的行程就是一個接一個停不下來,吃飯洗澡刷牙喝奶上廁所趕上床,一個挑戰接著一個,要是一晃神沒注意到,不是小孩已經溜去玩了,不然就是一抬頭「啊!十點了小孩還沒睡著,糟糕明天挖不起來了」的驚嚇。如果能花一兩個小時讓自己窩著看幾本雜誌,那才是真的有渡假的感覺。

不管如何,經歷了下午在大雨中坐船的狼狽之後,晚上舒服的室內和小朋友躺在遊戲墊上丟著球,其實也已經有種程度的放鬆。

映涵渡假飯店 皮寬遊戲室

而對我而言,真正的放鬆是在小孩都睡了之後,在夜裡、在清晨,自己一個人帶著相機,走在幾乎無人的伊達邵街頭。那種寧靜,真的,真的讓人悄步走在畫裡,深怕一不小心,吵醒了整個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