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日月潭 06:幸福童話民宿

離開敲敲木工房之後,大雨之中,我們決定買晚餐到民宿吃。在路邊買了日月包子和牛肉麵之後,繼續往位於桃米巷的幸福童話民宿前進。

嗶嗶嗶,小朋友不要學 (咦?)

會選幸福童話民宿,小幸福看上的,當然是冰雪奇緣主題的幸福小公主房,房間還有溜滑梯呢。指導教授看上的,則是民宿有個兒童賽車道,可以讓愛車小平安好好玩玩車車。而我則是期待桃米巷的一些自然生態和紙教堂。當然,因為大雨和行程延誤的關係,我期待的部份是全部通通泡湯了,兒童賽車道也因為大雨而不開放,至於小幸福,則是很高興地完成她和大小愛莎安娜共枕的心願。那小平安呢?雖然沒有機會在賽道上奔馳,但他至少跟雪寶成了好朋友,一直要把半個他那麼大的雪寶扛著爬上溜滑梯。

當初就是被這對艾莎和安娜娃娃燒到的,這是長大版。

位於桃米巷的幸福童話民宿,建築物本身很醒目很好找,停車場則是位在民宿後方,就在兒童賽車道下方,跟民宿由一個小小的步道相接。所以要下行李,建議先開到民宿大門,把大小朋友趕進屋裡,行李下車堆到門廊之後,再自己開車去停車場停車。

民宿大廳 - 夜

之後花點時間和力氣把行李搬上房間後,就要好好地「開箱」這個公主房了。

從滑梯上俯瞰

房間「實物和圖片相符」,溜滑梯和大小艾莎安娜雪寶通通乖乖地等著孩子們,等我停好車,把行李搬進房間裡,裡頭的溜滑梯派對早就玩得不亦樂乎了。浴廁算是半開放式的,和房間僅有一道矮牆和門相隔,如果是自家的話會特別擔心潮溼和氣味問題,但因為是出來玩,所以一晚還無妨。

很有趣的衣架。

雖說是民宿,可是整個裝潢、設計、飾品、擺設、用品都感受得到花了一番心思。從庭院、門口、大廳、到房間,任何一小隅都是一天地。因為是親子民宿的關係,所以小孩子相關的防撞防護也做得蠻到位的。至少龜毛的指導教授沒有什麼complain。話說回來,第一個孩子照書養,第二個孩子當豬養,小平安出生後,我覺得她的標準已經放寬很多了。

當初就是被這對艾莎和安娜娃娃燒到的,這是小時版。

因為晚入住再加上下雨的關係,其實整個民宿除了房間以外的軟硬體設施,我們使用的並不多。感覺起來,無論是大廳,還是庭院,亦或是附近桃米生態村的相關景點,其實是適合渡假型,超過兩天一夜的安排的。不然如果只住一夜,下午check-in,早上check-out,我倒是覺得不見得需要親子民宿這類的住宿方式,再加上現在小孩還是以往外跑景點的旅行方式為主,拿親子民宿作為晚上過夜的地點,是可惜了些。如果下次要安排同一個親子民宿,可能會安排三天兩夜或是四天三夜,車子開來就不出去了,整天就耗在民宿或是漫步在桃米生態村的相關景點。

民宿大廳 - 白天

ps. 民宿的規定/住房須知很長 (有46條),建議花點時間好好看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