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寮賞桐花

我知道,我們家的「習慣」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如果我沒有特別規劃,假日往往就是一家人睡到自然醒,然後窩在家裡一整天,要是有出門,也多是上個館子吃個飯或是去賣場買點東西。上週正有遊興,本來想往61蔚藍海親子餐廳一遊,可惜訂不到位。

「那就來去看看桐花吧。」我說。

賞桐花不必特別跑遠,新竹多的是。但長期室友心有所屬,想去兩年前帶著小幸福走過五公里健走的十二寮。嗯,就走吧。

前日下雨,地下已經被打落枯爛的桐花。但到訪之日,風一吹,五月雪仍不斷地飄落。

兩年後,當年人擠人的地方當然沒什麼人,當年花了兩個小時走的路開車五分鐘就開完了 (只是會車有些不易),下次還是記得*不要*走大佛那條路,先繼續往前開到竹49再左轉。把車停在十二寮桐花谷露營區外頭,我們沿著十二寮大埤散起步來。

要拍攝漫天花雨的五月雪不易,這一朵卡在蛛網中的桐花,正好靜靜地停在半空中讓我補捉。

前日下雨,地下已經滿佈被打落枯爛的桐花。但到訪之日,風一吹,五月雪仍不斷地飄落。雖說新枯交錯,沒有那純白的美,不過那才是真實,人生也是。小幸福開心地迎接從天而降的「雪花」,幫她戴了一朵在耳朵上,她開心極了。

路旁的店家開得不多,香味傳來,是間自助式投幣的茶葉蛋,老鍋、老灶,看起來誘人。買了兩顆,我吃了一顆,另一顆被小平安解決掉了。

再走幾步,路旁的一角有株九龍夫妻樹,是九芎樹和龍眼樹交纏而成。旁邊題了面字,云:

夫唱婦隨萬事興,摒除己見齊努力,
豈是月老忙中錯,笑問怨偶輕言離,
行影不離萬年長,九龍夫妻樹成蔭,
相約定植桐花谷,天賜良緣月老牽。

哎,以前沒有感覺,現在可是拍案連連。

一隻蝶無視於我的存在,安心在落在桐花之間。

沿著步道走一陣子,在旁邊的木椅坐下休息。小幸福要了十元,跑去投了魚飼料餵魚。我則是按起了快門。一隻蝶無視於我的存在,安心在落在桐花之間。今天正好帶了70-200mm,於是輕鬆地把這景收入鏡中。只是回來放大一看,哎,還是糊了。

遠眺桐花。可惜,沒機會好好坐在桐花樹下喝杯咖啡。(這家叫做十二咖啡館)

從木椅往這大埤的一側望去,如果要在桐花雨下喝杯咖啡,十二咖啡館應該是最適合的了。只是全家出遊,即便我個人有此興緻,少數也得服從多數。真要是點杯咖啡,小孩在旁吵著往東往西往南往北,咖啡也得像開水般一飲而盡。

十二咖啡館的另一個角度

這是另一個角度的桐花雨下咖啡,如何,不錯吧?

小小的一個埤,不到十分鐘就繞了一圈,但對孩子而言,已經夠好玩了。我們漫步溜進了露營區內,借個廁所順便再稍作休息。一陣涼風順著湖面迎面而來,好舒服。真想賴久一點。可惜,全家只有我作此想,還是得繼續往下一個「好玩」的景點出發。說實在的,我也只需要這麼一瞬間。現在眼睛一閉上,我還是可以清晰地記起當下的美好。說充電,這一秒就夠了。

路旁的鐵馬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