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魯閣草衙道旁的荷花

前陣子回高雄一趟,早上起來出門去跑步,決定跑到新開的大魯閣草衙道那邊去看看。

IMG_2775

本來是沿著機場旁的牆跑的,跑呀跑地沒路了回到桂陽路繼續跑,跑過了桂林國小跑到了小時候學書法的中厝里,又沒路了,只好切到中安路。說實話,我不太喜歡在大馬路上跑步,尤其是很多大車的路,像大卡車、連結車、砂石子、載鋼捲的拖板車等,我人小命薄膽子輕,跑起來總是提心吊膽的。小路微風人行道自行車道,那才是我的最愛。還好,中安路跑一小段之後就有人行道,還有幾株盛開的阿勃勒。這邊的人行道幾乎沒有人行走,雜草都從邊邊的細縫快樂地生長著。跑過停車場,看到高架橋,就快到了。

IMG_2790

找個紅綠燈過了馬路,在經過捷運機廠,就看到警衛和空空的馬路口 — 聽說開幕的這幾天不能停車。沿著牆邊繞過東出口,終於到了大門口,一睹真面目。不到早上七點,除了警衛和幾個排隊 (可能是要搶什麼限量首購吧) 的年輕人之外,還真沒幾個人。想再往內多走幾步路,警衛就來攔了。

IMG_2781

回程一樣經過捷運機廠旁,咦怎麼有人拿著單眼晃來晃去?原來是牆邊一小池荷花正盛開著。說來好笑,去程時我也經過同樣的地方,可是心裡留意著前方的草衙道,卻忘了身邊的荷花池,一直等到回程看到有人在拍,才發現自己差點錯過了那麼美麗的風景。

IMG_2786

已經好幾年沒有好好拍荷花了,當年的攝友也都去了中國工作,一個去拍大山大水,一個去拍小橋流水了。我拿出手機,蹲下來,也抓了兩張照片。然後收起手機,繼續往回的道路前進。回程繞到前鎮河(?) 旁的自行車道,嗯…雖然不長,但這才是讓人跑起來舒服的路啊。

IMG_2792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