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

週六晚上阿母對我說:「明天早上我顧囝仔,你去運動一下。」我正有此意,畢竟感冒病了一個禮拜,難得自覺身體好了大半,也該動一下了。週日早上起了個早,小心翼翼撥開睡得亂七八糟的小幸福和小平安,下了床換上裝備,熱個身就出門了。

平時跑步慣用的Dacom耳機因為太久充不進電掛了,新的耳機還在集運那邊,只好戴上平日常用的入耳式耳機。不過說實在的,跑步用入耳自己也怕怕的,出門轉個彎就決定不跑馬路,改繞公園。一方面安全點,另一方面身體要是有個什麼不舒服,也好早點結束。

夏天五點天就亮了,五點半雖然風大,可是已經感受得到熱度,而不是那種跑起來涼爽的早晨。抬頭望天,一輪明月就掛著,映著背後的藍天。想想,兩年前的加州也是這種天氣。

IMG_2841e

「你要是搬來加州工作、生活,承擔那麼高的物價、繳那麼多稅給美國政府,買的其實只是這片好天氣。」當時走在港邊,學長跟我說,

想一想,兩年過去了,當時所做的決定,現在回頭看,對嗎?當年在港邊拍的照片,現在還是自己電腦的桌布,當年成團的戰友們,今日又在何方?
IMG_2488.jpg

沿著公園我跑著,一圈又一圈,可能是身體還沒恢復,也有可能是今天挑的音樂太傭懶,亦或是我天生就討厭這種routine般的繞圈圈,每圈的速度都比平常的慢,就連心跳區間也不像之前那麼高。感覺就是交差了事般的一場跑步。才跑了三公里我就無聊到受不了,緩下腳步準備回程。App告訴我,我的心跳區間很適合減肥,可是,那有什麼用?我跑得不快樂。

回到家,小孩們還沒起床。阿母問,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天氣太熱」我隨口找了個理由。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