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後的開箱文 – Combi 捷輪

快六年前我寫了一篇三篇 survey 嬰兒手推車的的心得文(挑選嬰兒手推車),當時已經把自己的目標依據需求限縮到一個小範圍。而其中 combi 捷輪 就是一個好選項。後來,也入手了這台推車。

IMG_8858.jpg

當初購買這台推車,著眼的點有:

  • 雙向推車,切換時可以自動鎖定對應的後輪,而不會有側滑的問題。自動鎖放的設計,不需要蹲下來解除鎖定,也不用把手弄髒。而面對面的模式事後使用上,也發現不只是「讓嬰兒有安全感」的功能而已。實務上來說,要遮陽、擋風 (新竹的風真的大)、甚至是確認孩子的睡眠狀態,都適合切換到面對面模式。
  • 兩折式的收納設計,收起來後空間真的很小,丟進汽車後行李廂很方便。我坐大眾運輸工具的機會有限,所以快收/秒收機會還好。而在經過多年練習之後,我也練就單手收車的神技….其實,是一手抱著小孩的時候,用單手加上一條腿,就可以把車收起來。
  • 重量輕、提車或是背車很方便。不過背車的機會很少,用不到五次。大部份都是一隻手提車、或是傾斜一個角度推著收起來的車前進。
  • 椅背調整很直覺很ok。
  • 置物籃很小,就當作不存在吧。而且收車時也不能後。後來我們是去買了兩個掛勾,直接把媽媽包 / 餐袋掛上去。
  • 不適合當床,兩隻腳沒地方放,側身睡、翻身都沒有辦法,有時看孩子在裡頭睡得滿頭大汗還睡不好,還蠻心疼的。但如果在外頭小孩真的累了想睡,有這麼一台推車總比沒有好。
  • 未來孩子大了,可以換更輕便的傘車。不過這件事後來一直沒有發生。

帶小孩的時光真的很快,這推車除了在照片裡面出現一小角之外,一直沒有什麼機會好好地亮相。而我,也一直沒有好好的說到底實際使用上,跟原來的預期相比好或是不好。

IMG_8859.jpg

五年後,在換小平安使用時,開始出現一些小問題,像是轉向輪因為潤滑不足的原因變得比較不好推。新車時即使十公斤的小孩坐在上面,用單手也能輕易的操控、轉向、S形前進後退。使用五年之後,單手操控就不是那麼順手了,要雙手才能轉向自如。再加上側邊有個零件斷裂,導致雙向切換時會卡卡不順,甚至還可能切換不過去。

看了一下我自己當年的心得文,應該是換傘車的時候了。不過 survey 了一下,輕便的傘車也要一千多元,所以索性詢問 combi 過保維修所需的費用。在combi網站把推車損壞的狀況描述一遍,並且傳了照片過去。隔一個的上班日,就接到combi 客服的來電。

維修費用….三百元 ?!

當然還要再加個來回運費 600。九百元把這推車修好,跟買一台新的傘車…..我當然是修啊。

IMG_8862.jpg

送修前的包裝是最麻煩的,當年的箱子早就不知所蹤,我的做法是找好幾個紙箱拆開後把推車「包起來」,用封箱膠帶捆好,然後寄出。

回來的時候,就是一個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 combi 大箱子了。

以耐用和便利性而言,值得給他一個五年後的開箱文。

 

IMG_8860.jpg

趁著這幾天出門時試用了一下,輪子的部份應該是有上油保養過,單手推轉向變得比過去輕鬆許多。照這個情況下去,應該可以再撐到下一個當作恩典牌送人。以這麼多年來說,CP值真的超高的。

 

大推。

IMG_8865.jp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