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 小平安生日快樂

本來這一篇的標題是「不要幹嘛不方便」,可是「驚覺」小平安生日到了,「趕緊」臨時去買了個蛋糕回來,蛋糕還是姐姐挑的,你現在知道當豬養的老二多可憐了吧。生日沒人記得,連蛋糕都是姐姐挑、蠟燭姐姐吹,小平安跟在旁邊吃個幾口…..

好吧,雖然沒辦法寫出像小幸福兩歲的時候那種連自己都感動的言語,但該說生日快樂的時候還是要說。

小平安生日快樂!
小平安,兩歲生日快樂!

接近兩歲生日的時候,小平安的語言能力再度大幅躍進,雖然回過頭來看跟小幸福比較還是差多了 (好啦….不要比較….不,比較等一下再來),但是前陣子的《因為所以地下道》比起來,現在接近完整的句子已經更多了,像是:

「爸爸借過,車車要過去。」

「我也受傷了,要擦藥。」

「姐姐不要搶我的玩具!」

聽保母和阿母說跟同齡左右的孩子比起來已經是比較會表達的,不過…

比較來了!

孩子,柚子不是這樣吃的。

依據這一篇的記錄 (抱歉我太健忘了,還好有寫下來),當年兩歲生日時的小幸福:

小幸福會說「這邊是1XX號 X樓,這是我溫暖的家」;小平安會說「X樓! 家裡到了」

小幸福會吹泡泡;小平安連追泡泡都還追不太好。

小幸福會說「爸比我幫你做早餐,這是你的早餐~~」;小平安會說「來,吃麵包!」

小幸福會對自己的生日有概念了;小平安還不知道。

小幸福會拼巧拼了;小平安剛學會克制自己不要拆巧拼!

爬高高!

好了,上半場比較完畢! (狀態顯示小平安在一旁哭哭)

接下來是下半場小平安的反攻:

小平安會把家裡畫的到處都是;小幸福不會。

小平安對於綠色有強烈的偏好;小幸福沒有。

小平安對於車車有超強的執著,走路吃飯坐車睡覺;小幸福沒有。

小平安會爬到家裡所有高高的地方,怎麼講也講不聽;小幸福不會。

 

(…… 下半場怎麼還是看到小幸福在一旁哇哈哈哈地笑…)

 

好吧,再加賽一節:

小平安對於稍大同儕的服從性較高,應該是姐姐訓練成的;小幸福當然沒有。

小平安睡的較好也沒有起床氣;小幸福正好相反。

(…. 好吧,不要說我偏心了…)

(狀態顯示為心虛)

好啦,雖然兩個小孩的照片數量和品質相差十萬八千里,不過後來者還是有優勢的,就是爸爸我的技術 (和器材)都有變好一點點,所以,我還是想辦法擠出了一張小平安的文青照:

小平安少數裝文青的照片,不過手上那堆餐具卻暴露了他的貪心。

不要再說我偏心囉! (持續心虛中)

在〈[2Y] 小平安生日快樂〉中有 1 則留言

  1. 小平安生日快樂!阿姨跟你一樣是沒存在感的二寶(含淚握手),不過長著長著就不小心會長到跟阿姨一樣這麼大一個了!XD

    祝你健康平安長大,希望以後你把拔可以多給你一點戲份~(好像不是我生日為什麼我在這裡許願 :p)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