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回顧

人生真的是一盒巧克力,而且是每咬一口,口味都不一樣的巧克力。

在2016結束前的幾個小時,回頭去看幫2015打包,只能說,我話說得太早了。當初2016年初訂的目標,現在回頭看,大概達成率也只有五成吧。達成的部份,在《閃燈練習筆記》這邊看得到,而沒達成的部份,在這裡也看得到。看來我想重拾遊戲的計畫,得要再往後延才行。但是重拾BLOG的計畫,看來是有穩定的成效,一年下來寫了60篇,也算是接近一週一篇了。在這個以臉書為主的年代,發推特已經有一點點過時了,而寫BLOG,大概就是過時中的過時吧。不過網路媒體倒是冒出許多,火箭科技評論泛科學報導者….,內容也蠻過癮的。這年頭,純素人的BLOG好像又回到了web1.0那個自寫自看的年代,少了許多討論。

田中馬前

2015家庭的吵吵鬧鬧,到了2016還是持續延續著,細節我就不說了。唉。這種比面板景氣還大的波動,只能試著用高點惶恐,低點心定來面對。

工作上繼續用意外迎接意外。團隊補強了,案子起來了,然後在開始要收成的時候我離開了團隊,接手了另一個挑戰。不能說急流勇退,不過現在事後諸葛來看,我當時離開的時間點好像也是整個專案的最高峰。原因也許是因為大環境跟整體策略的改變 (那就是我看錯了),又或許是因為後繼者沒有堅定的意志和信念去開拓這塊領域 (至少留下來的人是這麼跟我抱怨的)。至少至少,在年底的時候還有人因為 be part of this team,而被挖去邁入人生下一個發光發熱的十年。收到了來自他的感謝,感覺自己好像做了件善事一樣 XD

外表不變,內在加倍

而我,接手了全新的團隊,邁入另一個陌生的領域和挑戰,在半年之後看起來,似乎事情也愈來愈上軌道了。整個新團隊穩了下來,也找到新的方向,埋好的梗,如在2017都順利開花結果,兩年後,這個團隊應該又會是我所經營出來的,第三個成功的團隊。

2017的野望,現在準備好了。我不敢用一輩子去把一件事做好,但我繼續試著每一年「想」把三件事做好,然後希望在年底的時候,盤點自己,發現做好了 1.5件事。這樣子,我覺得就值得了。

2016,So long!

Happy Birthday

在〈2016 回顧〉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