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買了一顆耶誕樹

還是買了一顆耶誕樹。

因為小幸福是在耶誕節這天出生的,耶誕節對我們家而言,應該是一個更為獨特的存在。想一想,今年開始動了買耶誕樹回來裝飾的念頭。一方面是想要讓家裡在十二月有個主題,讓孩子去學習著「照顧」一顆樹 — 即使是假樹也沒關係。真的植物我已經在會社裡養好久了,連沒有綠手指的我都能養活的植物,應該經得起兩個孩子的「照顧」;另一方面是因為小平安的破壞力比較受控了 — 雖然他口頭上可是一點也沒放過兩歲這個連狗都嫌的年紀,「不要」「通通都不要」「我生氣了」「我再也不理你了」「你走開」連番使出大絕招時時考驗著我的耐心。還好第二胎,我已經被小幸福修練得佛心來著,如來神掌一下去,小平安這隻孫猴子暫時還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回到主題。

心念動了之後,跟指導教授討論了一下,很明顯的,對方沒什麼興趣。趁著逛costco的時候看了一下壯觀的耶誕樹。哇,價格也挺壯觀的。把吐出的舌頭收了回去,暫時就死了這個念頭。幾天後,晃到Hola進去看,價格跟costco比,親民多了。當然,尺寸也是。挑了一株三呎(90公分)的,正要挑一些耶誕裝飾一起結帳,指導教授從旁邊的特力屋飄回來,說先放下這個,跟我去看看。

原來,隔壁有一株去年的耶誕樹,四呎120cm,展示品,價格打了五折。

Merry Christmas

耶誕樹再放十年都還是長這個樣子吧,更何況放了一年的耶誕樹。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株反倒有點對著我們的胃口,好像不把它帶回家就像把可愛的小狗流浪在外似的。請店員用大紙箱稍微裝了起來,扛了回家,我們家的新成員出現了。

每個孩子可以挑一個大的耶誕裝飾,小幸福挑了這個。

我的想法是,這株耶誕樹是個有機、會成長的存在,每一年都讓它有一些些不一樣,讓孩子慢慢介入策畫當年度的裝飾。即使今年只是幾個耶誕裝飾,跟小幸福買了一些包裝紙,一起把家裡一些空的鐵盒和紙盒包裝起來,當作是禮物;我相信一年復一年,應該會愈來愈有更特別的主題的。

跟小幸福買了一些包裝紙,一起把家裡一些空的鐵拿和紙盒包裝起來,當作是禮物。

而我的考驗和挑戰,大概就是季節過後如何收納這棵樹,以及如何拍好一棵聖誕樹吧。

如何拍好一棵耶誕樹,我已經有一些想法,找個夜深人靜的時候,來實驗吧。

早上的太陽,正好透過星星。只是,真的好難拍。

在〈還是買了一顆耶誕樹〉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