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鯉魚潭:米田貢觀光園區

一直忘了寫上次去鯉魚潭時,順便造訪的米田貢園區。這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建築有創意、又有孩子喜愛的滑梯、沙坑、和小火車。有伴手禮可以買、卻又不收門票。算是我覺得蠻值得一遊的地方。

如果你沒孩子,那可能逛一下、買個點心,半個小時就逛完了;如果你有孩子,而且有帶衣服來換的話,那可能 …. 會耗掉你一個下午。

壯觀的滑梯

因為是非假日,所以我們中午到的時候,其實人不多。已經快要到包場的程度了,一樓的壯觀木製溜滑梯由孩子獨享。順著樓梯爬到一樓半,然後滑下。小幸福很開心,小平安反而有點害怕,惡人無膽應該就是指這樣吧 。但是玩沒多久,被他們發現二樓有沙坑,馬上就移情別戀了。

IMG_4294.jpg

二樓的沙坑,只有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孩子,孩子有點孤單地玩著,媽媽滑著手機。看起來不像是觀光客,而是埔里當地的居民,帶著孩子來玩打發時間的。三個孩子很快就玩成一團,然後小平安開始變成媽媽 (尤其是愛乾淨的媽媽)的惡夢,像這樣:

媽媽的惡夢

或是這樣:

媽媽的惡夢

不過媽媽的惡夢可能變成爸爸的趣味。吃啊吃啊你再吃沙啊,滾啊滾啊你再滾沙啊,大不了回去拿吸塵器把後座全吸過一次就好了。(完全一副看好戲的心態)

然後就可以快轉了,在沙坑的時間,足以讓一個大人睡足午覺,玩到太陽快下山,才把兩個小人抓去洗一洗 (有水可以洗),換套衣服,然後去一樓排隊坐小火車。這時,人已經愈來愈多了。小火車的規則也蠻有趣的,買了票,坐了小火車,票根還可以全額抵用伴手禮。這等於小火車不用錢啊 XD

我喜歡這句話。

「回家,是最好的旅遊」我很喜歡這句話,不過,真的能做到的,幾兮?

米田貢的營收來源,應該就是二樓的伴手禮和下午茶吧。伴手禮主要是兩大產品,水果酥 (像鳳梨酥) 和米卡龍 (像馬卡龍)。水果酥中規中矩,這種鳳梨酥變形之前已經有嘗過;而米卡龍則是很有創意,不管是口感、調味都讓人驚喜。如果沒有小孩的話,應該就是坐著喝下午茶,佐窗外的午後日光吧。

忘了說,二樓還有些像小人國一般的造景,仔細看還蠻有趣的。不過我回來後查資料才知道,那些鐵軌的小火車是會動的 XD
IMG_4280.jpg

帶著孩子出門,步調常常是計畫外的。有時孩子碰到喜歡的,一待就是一個下午。像這次的沙坑就是一個好例子。這個園區裡應該還有其他好玩的事物,不過為了顧小孩,就放手了。慢慢地,把小孩當成是旅伴,大人有大人想玩的,想去的,小孩有小孩想玩的,想去的,四個人出遊,四張嘴,四種心思,如何皆大歡喜,不只是大人的考驗,也是孩子的成長。而我,則是教育自己,不要一次玩遍玩好玩滿,留一些,給下次的驚喜。出遊時,把一些時間留給孩子,我相信,他們也會留一些美好的回憶給自己,給家人的。

下次有去埔里,再去米田貢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