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立蛋

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端午節終於有閒有心來立個蛋了。

先提早把蛋拿出冰箱退個冰,等到快中午十二點的時候,拿張廚房紙巾把蛋上的水珠們擦乾,一人一顆分好,預備備備…開始!

咦?怎麼一分鐘不到最小的那隻就跑掉了?再過個兩分鐘連大隻的都跑掉了?

端午立蛋

雖然孩子們很沒有耐心(很明顯的是遺傳),不過我自己像個孩子玩了起來,後來也不管他們了。

今年的立蛋分成下列幾組:

1. 兩歲幼兒組 — 這樣夠簡單了吧。只要不要把蛋捏破即可。

端午立蛋

2. 六歲兒童組 — 在巧拼上面立蛋,應該是難度適中吧。不過大人自己試起來還是要個兩三分鐘,看起來是超過小孩的耐心時間。這個是有大人大手扶小手試了好久。最後蛋立起來了 — 咦?小手呢?

端午立蛋

3. 沒耐心室友組

端午立蛋

4. 爸爸好厲害組

端午立蛋

後來看了一下,有的人立蛋還會先彩繪,畫個龍貓或是熊本熊之類的,有的會有「小道具」輔助,像是這篇說的「找些細砂子或家裡炒菜用的鹽粒,在桌子上先撒上一「小」堆,然後把蛋細心地立好後,再吹口氣把鹽堆吹掉」。還有一說是尖頭朝下更難,明年再來挑戰看看吧。

在〈端午立蛋〉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