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天空 (二)

繼續接著寫。

沿著站前的馬路繼續走,我們經過多年前來過的幾米廣場。當年只有我跟小幸福來過,我特地跟小幸福說,這裡你很小的時候我有帶你來過唷,當時你還看著一小池的魚兒玩了好久了,你有印象嗎?

小幸福搖搖頭。

哎呀,幾年後我再問小平安,應該也會是一樣的答案吧。

幸福轉運站 入口

繼續前行,來到幸福轉運站。這裡是以前的客運轉運站,現在則為觀光地區,有個開放冷氣的展售中心,賣一些幾米的書和紀念品,還有廁所、飲水機和水龍頭。過去的候車大廳現在看起來空空盪盪的,倒是有一塊區域作為收費的室內球池,我們問了價錢,一個小孩$150,好處是有冷氣,家長可以在一旁滑手機。兩個孩子吵著要玩,不過這不是我的風格。想了想,我把小幸福拉到一旁,蹲下來跟她說:「你覺得球池好玩嗎?」

『當然好玩啊!』

「跟你說喔,小時候把拔是沒有球池可以玩的。不過那個年代我們有泥土、有沙坑、有田裡可以玩、有稻草可以打滾。現在泥土和稻草少了,爸爸媽媽又怕小孩弄得髒兮兮的,才有這種球池的發明。」

「你在裡面玩,爸爸很無聊,不如我們去外面的長頸鹿跟大象那邊,又可以一起玩,不是很棒嗎?」

然後這關就過了。

幸福轉運站 夕陽

走到後面的大象溜滑梯,底下是一個好大的玩沙區。

「爸爸這裡可以玩沙耶!我不玩現在的球池,但是我想要玩古早版的球池~」小幸福說。

雖然完全沒有玩沙的準備,也沒有帶玩沙的工具和衣服,不過她這句話讓我啞口無言,就答應了。

而小平安才不管,早就衝上去自己玩起沙來了。

幸福轉運站 夕陽

看著他們玩起沙來,看來今天的行程要膠著在這兒了。也好,就這樣吧。我爬到長頸鹿的身上,望著遠方,嗯,風起雲湧,心中的不安仍然沒有消散。

天色慢慢黑了,慢慢地,飄起了雨來。把小孩抓到遊客中心去沖洗一下,順便換上包包裡的備用衣服。走出來,雨又小了一點。這,才第一天而已。

一樣未完待續。

其他更完整的宜蘭天空系列,請移駕到我的 Flickr去看。

在〈宜蘭童玩節:天空 (二)〉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