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天空 (三)

雖然說主題是《宜蘭童玩節:天空》,但回來整理照片時,並沒有太多在童玩節園區裡拍的照片。

主要的原因還是帶兩個小孩出門玩水,拿相機或是手機都很麻煩,所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裡,照片其實不多。所以第二天的天空,我們就留在回憶裡吧。

第三天,我早起去民宿老闆娘推薦的五十二甲溼地拍穗花棋盤腳。老闆娘建議我開車去,我問「路不大的話,我停在路邊會不會造成人家交通的困擾啊?」

『不會啦,人不多,讓一下就好。』

終究我還是沒有開車,而是在冬山河畔抓了一台龍頭歪掉obike,騎進五十二甲溼地的小路。

一大早,天剛亮不久,還沒找到穗花棋盤腳,就先花了些時間拍拍天空、稻田、和遠方的利澤簡橋。

五十二甲溼地遠眺利澤簡橋

安靜的溼地風不強的時候,就像一片鏡子般,點綴著幾隻白色的水鳥。這次帶的鏡頭沒辦法拍出水鳥,再次證明人眼的變焦是造物者的傑作,廣角、望遠、追焦都沒問題。

收成

換個角度、蹲低一點,拿金黃色的稻穗映著遠方的利澤簡橋,可惜我怕打擾了農家的作物,不太敢走進田裡拍。話說這利澤簡橋跟我的緣份真的不錯,今年年初來的時候,因為要拍利澤簡橋的夜景,卻一直拍不好怪器材爛,所以回來才把鏡頭從 17-40升級到16-35。可惜這次竟然沒機會拍夜景,只好改拍晨景。

五十二甲溼地遠眺利澤簡橋

拍完穗花棋盤腳,回程的路上看到一片賞水鳥區,遠方的棧橋壞了過不去,卻反倒成了有意思的前景。挑了挑,這三張同樣的天空、同樣的立澤簡橋,卻有不一樣的味道。

回到民宿,孩子也該起床了。吃完早餐、整理行囊,往這次行程的後半段 — 礁溪出發。本來的規劃是到前幾年去過的中冠礁溪,讓小朋友玩水玩個夠。不過搞到最後竟然訂了長榮鳳凰 (是說裡頭也是可以玩水泡湯啦)。

宜蘭長榮鳳凰酒店遠眺龜山島

從飯店看出去,託天氣的福,遠方的龜山島很明顯,小朋友們也很開心。這座龜山島也成了第四天去金車伯朗咖啡城堡時,一眼望去最讓人驚嘆的配角。(主角當然是天空)

龜山島

亮白到爆掉的雲,漂亮的藍天,現場拍時候因為太陽太大,帶了點日正當中的黃,但回來修圖之後,那種漂亮的藍就又回來了。

飛向龜山島 (誤)

再來一張龜山島,這次多了飛行傘作為點綴。

金車伯朗頭城城堡遠眺頭城

拍完龜山島,轉個角度,拍一下烏石塂。適當的前景不好找,找了好久了才看到這一棵樹,不好意思,就請你配合一下吧。等一下就要下山了,也要暫時跟這晴朗的天空說再見了。下次再來,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候了。

其他更完整的宜蘭天空系列,請移駕到我的 Flickr去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